竞技风暴
汉军全新防线难阻西安强攻 维森特拒绝给旧主留情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2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比3,上轮3比4败在天津康师傅队脚下的武汉队3天之后又输给西安国际。尽管排名没有太大变化,但目前的武汉队士气低落,本来在战胜沈阳金德之后基本摆脱了降级圈,但现在他又重新成为降级的热门之一。这种全面崩溃和1999年时颇有些相似,如果再不做出调整,那么很有可能这支上赛季中超的黑马就要沦落到降级的地步。

  上半时防守稳固

  客场作战,武汉队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力争在国际身上拿到一分。在重回中超之后,武汉队对国际保持不败。上赛季一胜一平,本赛季首回合,武汉队在主场1比0战胜了对手。不过裴恩才考虑到天气炎热又是客场作战,因此准备后发制人。

  在这种前提下,

武汉队的阵容做了一些调整。主力中后卫李昊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上一场比赛他是后防线上表现最好的队员,这一安排有些出乎意料。小将蔡曦改打拖后,外援卡洛斯负责盯放武汉队的旧将维森特。前场,吴鹏和郑斌出任双前腰,锋线上只留德莫斯一人。

  上半时武汉队队型保持得较好,国际队在四名绝对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基本上无法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只是凭借定位球,维森特的几次头球攻门和一次倒挂金勾有些威胁。而全力防守的武汉队上半时仅有一脚射门。

  下半场国际突然发力

  主场力争三分的西安国际突然发力,在下半时开场后加快了进攻的节奏。而武汉队面对对手的变化却没有太多的思想准备,防守也没有上半时组织得好。特别是在换上了杜苹之后,国际队在右路多次形成突破下底。最终在下半时18分钟得手,由王鹏率先打破僵局。丢掉一球的武汉队全面崩溃,即使换上了吉奥森也无法改变场上的局面,大门又两次被洞穿。

  维森特不给老东家留面子

  维森特为武汉队效力了两个赛季,本赛季转投上海国际。最近一段时间他的状态相当好,场场都进球。本场比赛他也不给老东家面子,打入最后一球为国际缩定了胜局。

  可能是知道武汉队会看死他,因此维森特今天收得比较靠后,经常回到中场给队友做球。一旦本方在边路形成突破,他就会马上插上争顶。上半时他的一脚倒挂金钩让场边球迷叫好不已。下半时他曾经在门前有一脚垫射,可惜力量太小本门将扑出。

  第80分钟,他在反击中接到队友传球后晃过武汉队的防守球员抽射得分,打入了本赛季自己的第8粒入球。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自己能进球很高兴。今天我们的机会把握上要比对方要好一些。比赛很艰苦,面对武汉队想进球是有一定的困难,不过队友传给自己的球太舒服了,所以很有信心打入。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评价说,维森特一直在进步,这场比赛他是国际队中给武汉队后防线造成威胁最多的球员。(杨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