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高温天气暗助汉军 憨厚维森特坦言不忍弑旧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4:27 武汉晨报

  晨报讯(特派记者 李炜西安报道)在主场3比4负于天津,裴恩才和他的弟子非常窝火。对于今日与西安国际的比赛,汉军将士暗下决心:不管有多艰难,都要给对手一个下马威。而形势也正朝着有利于汉军的方向发展,今日一役,国际队队长李彦等四位主力都将缺席;而且今日西安气温高达37℃,今年年初才从上海迁到西安的国际队不适应高温天气,所以对于生活在火炉之城的武汉队来说,今天虽然没有地利,但拥有天时与人和两大因素,再加上逐渐复苏的状态,汉军今日有望反客为主带来惊喜。

  天时

  高温天气暗助汉军

  昨日15时30分,当

武汉队走进西安
可口可乐
体育场时,热浪迎面扑来,大家觉得仿佛走进了酷暑中的新华路体育场。考虑到气温高达37℃,为节省体能,裴恩才只是给队员安排了射门训练,仅持续了40分钟。

  训练结束后,队员们似乎对高温比较适应:“这里就是热,不过还有点风。相比武汉来说这里稍微好一点。”裴恩才也认为,气候条件对双方都是平等的,所以就要看哪一方能咬牙坚持。“不过我们一直都习惯高温作战,我觉得我们的队员可能会更适应一些。”

  正如裴恩才预料的一样,今年年初从上海西迁到西安的国际队非常畏惧高温天气,他们甚至取消了原定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直到17时,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才拉着队伍在俱乐部的基地简单活动了一下。

  人和

  国际四员大将缺阵

  国际队近来状态不错,他们在联赛中已保持八场不败,此役对武汉队,国际俱乐部已下达“必杀令”??全取三分。在最近两日,国际队的训练也颇具针对性,专门演练了定位球。主教练成耀东希望像天津队一样,用定位球打垮武汉队。

  虽然国际队的备战工作非常到位,但是伤病却成为国际队取胜的最大障碍。李彦、于海、黄勇、吴承瑛等四位绝对主力今日都无法上出战,这给成耀东的排兵布阵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武汉队将士也认为,国际队最有威胁的就是李彦、于海、黄勇三人,“要是他们不上,维森特就算状态再好也白搭!”

  底气

  汉军主力状态复苏

  输给天津的比赛,武汉队几名主力发挥不佳,以至于在下半场都被裴恩才早早换下。赛后,这些队员也承认,在场上还不够兴奋。在与主教练裴恩才深入交流过后,队员们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在训练中的热情也愈发高涨。

  昨天下午的射门训练,队员们状态不俗,郑斌、王文华、吉奥森等不时打入精彩入球。裴恩才也很满意队员良好的状态,“现在队伍的状态不错,大家都从上场失利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明天的比赛尽管很困难,但我相信队员们不会让我失望。”

  维森特不忍弑旧主

  面对即将与故主武汉队的交锋,憨厚的维森特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我不在武汉,但是我还是非常非常热爱这支球队。明天的比赛,我实在不忍心攻破他们的大门。”

  在武汉队呆了两个赛季,维森特在武汉有着众多的好友,其中不但包括球员教练,而且还有球迷和诸多记者。“今年联赛上半程国际作客,我因为受伤没去,让我错过了与朋友们相聚的机会。”维森特说,“等比赛完后,我一定请他们吃饭,特别是裴教练,他是我一辈子都值得尊敬的人。”

  只可惜,当武汉与维森特结下深厚友情时,命运却迫使维森特“改嫁”西安,然而更残忍的是,维森特今天还必须要拿起手中的剑对准昔日的好友,维森特说他真的好为难。作为职业球员,维森特应该为国际队尽忠,利用自己的进球打败武汉队;而面对培育自己的心爱的武汉队,维森特实在又不忍与好友拔刀相向。忠与义,维森特究竟该如何选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