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腕下放小将看重机会 邱盛炯曾在十运会大展身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3: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在虞伟亮、张玉宁和毛剑卿被下放预备队的同时,球队也将在预备队中表现出色的邱盛炯、杨纯刚以及刘寅涛提升到一队,这样的做法也是为了告诉所有人:赏罚分明——表现好的队员可以得到提升的奖励,而态度有问题的队员就要得到处罚。

  赛季初,吴金贵将有三十余人规模的申花队分成两组分别进行训练,一队的队员参加联赛,而二队的队员则作为预备队的基础参加全国预备队联赛。通过半年多的考察,吴金贵认为不少预备队队员的训练态度比一队队员好得多,为了鼓励这种好的现象,球队在三名队员下放预备队的同时也提升了三名年轻球员充实到一队中来。

  三名新补充的队员邱盛炯、杨纯刚和刘寅涛都是1985/1986年龄段的队员,是去年为上海队夺得

十运会亚军的主力。邱盛炯作为一名年轻的门将已经在十运会上大展了身手,不但帮助上海队成为失球最少的球队,并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帮助上海队点球淘汰湖北队。在刘云飞没有归队、虞伟亮下放预备队之后,一队只剩下周亚君一名同样年轻的门将,所以邱盛炯上调一队也成了顺其自然的事情。

  杨纯刚同样成名于去年的十运会,作为右边前卫的他是上海队进攻中非常重要的一枚棋子。年初,杨纯刚因为在训练中拼得太猛而导致膝盖内侧副韧带损伤而前往比利时动手术,但杨纯刚在术后的那段日子里练得很勤奋,这也使得他提前复出,并在预备队联赛中表现出色,在前两阶段的比赛中以四粒进球成为

申花队中的射手王。嗅觉灵敏的杨纯刚目前状态良好,这对于目前进攻乏力的申花队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

  刘寅涛司职中后卫,是过去的申花青年队的队长,虽然现在申花队中中后卫的人数不少,但刘寅涛能够客串后腰位置,这也让球队在用人上有了不少宽裕的选择。

  虽然三名队员都十分年轻,但吴金贵表示会给三名没有联赛经验的队员踢比赛的机会,而8月上旬的上海国际锦标赛很可能是三人登场亮相的最好时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