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内部整顿后被寄予厚望 泰山雪耻需防过犹不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12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7月14日讯7月15日,中超联赛将展开第十八轮的较量,山东鲁能泰山队在主场济南迎战上海联城队。这场比赛于19时45分开始,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

  在双方第一回合较量中,当时势头正猛的泰山队曾在客场以1:5惨败给联城队,遭遇近几年来在国内赛场上最为惨痛的一次失利。这也是到目前为止,泰山队在本赛季的唯一一次失利。因为这个缘故,双方在7月15日晚上的第二回合较量也就更加引人注目。

  双方在第三轮的那场比赛,可以说给

泰山将士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主教练图巴曾经不止一次提起1:5这个让人倍感羞辱的比分,并表示今后永远都不会忘记。而且,正是经过那场惨败,泰山队才在随后的比赛中骤然猛醒,取得了联赛中连续13场不败的战绩,并以领先第二名9分的优势高居积分榜首位,直奔冠军而去。相反,以强势开局并一度成为中超最大“黑马”的联城队,则越来越趋于平庸,在最近10场比赛中都未尝胜果。目前,他们仅以3胜7平5负积16分的成绩排在第十一位,已经处于保级的边缘。为此,一度风光无限的巴西人卡洛斯被迫交出教鞭,近7年来一直担任乌拉圭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的吉梅内斯在世界杯期间出任联城队主教练。在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开始之前,联城俱乐部又出惊人之举,对此前已被队内封杀的两名老将黎梓菲和卞军追加处罚,由原来停训、停赛改为停薪、停训、停赛。经过了一系列的内部整顿,赛季之初的这匹“黑马”又被上海球迷重新寄予厚望。尽管在上轮比赛中,首次亮相赛场的吉梅内斯并没有表现出什么过人之处,最终只是与北京队战成0:0平,但对于联城队可能出现的变化,泰山队还是应该有所考虑,有所准备。

  毫无疑问,借助主场之利一雪前耻必然是泰山队内的共同愿望。这也正是所有喜欢泰山队的球迷所期待的。但有一点需要记住,那就是过犹不及。作为队员,如果对于一场比赛想得太多,可能就会限制自身发挥,反而难以达到预期目的。因此,如何把队员的心态调至最佳,当是泰山队此战应该重点考虑的问题。除此之外,泰山队还应针对对方特点重点做好防守方面的工作。在联城队的前锋线上,现有马丁内斯和堤亚戈这两名外援,他们的特点都是速度快、个人突破能力强,恰恰是泰山队有所忌惮的那种类型的球员。过去,他们在

申花队和深圳队的时候,就曾给泰山队制造过很多麻烦。一旦让他们打疯了,那泰山队所面临的局面可能就会被动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