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18轮交战史:鲁能望成功复仇 京师难逃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4: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06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将拉开战幕,14支球队为了渴望的荣誉逐队厮杀。这其中,目前状态低迷的大连实德在主场迎来黑马长春亚泰的挑战,对于大连实德来说,这是一场已经不能再输的比赛,而对于亚泰将士来说,如能趁实德状态低迷的时期,客场偷袭得手,是一个再好不过的结果。另外,刚刚开始进行整风运动的上海申花也同样受人关注,他们在自己的主场迎战青岛中能。为了让您更好的了解本轮赛事,新浪体育中超数据库为您呈现本轮七场比赛完全交战史。

 
中超第18轮
日期 星期 场序 主队 客队 体育场 时间 交战记录
2006-07-16 120 大连实德 长春亚泰 金州体育场 19:00:00 交战记录
2006-07-16 121 重庆力帆 厦门蓝狮 洋河体育场 19:35:00 交战记录
2006-07-16 122 上海申花 青岛中能 虹口足球场 19:45:00 交战记录
2006-07-16 124 北京国安 深圳金威 丰台体育中心 19:35:00 交战记录
2006-07-16 126 天津康师傅 沈阳金德 泰达足球场 19:35:00 交战记录
2006-07-15 123 山东鲁能 上海联城 山东省体育中心 19:45:00 <交战记录
2006-07-15 125 西安国际 武汉光谷 陕西体育场 15:35:00 交战记录

  大连实德VS长春亚泰 0胜0平1负

  由于长春亚泰在今年才凭借着中甲亚军的身份升入中超,因此这两支球队在本赛季之前从未有过交手记录。但两队今年的首场交锋,升班马长春亚泰就给老牌强队大连实德重重一击。今年联赛的第三轮,长春亚泰在主场出人意料的2-1击败大连实德,从那后,中超诸强开始重新审视这支中超新军了。

  如今大半个赛季已经过去了,两支球队目前的状态都有了很大变化。升班马长春亚泰在联赛中越战越勇,目前在积分榜上死死的咬住山东鲁能。而大连实德自己

亚冠联赛出局后一直陷入低迷状态,如今竟仅排在积分榜的第6位,全队上下士气低迷。不论如何,对于大连来说,这必将是一场恶战。

  重庆力帆VS厦门蓝狮 2胜0平1负

  这两支球队目前都深陷保级圈中,在联赛调整期间,两队也都发生了很大变化,都引进了新外援以来加强实力。上轮联赛,重庆力帆依然没能扭转颓势,在客场不敌长春亚泰。而厦门蓝狮状态则开始回升,在主场竟战胜了上海申花。从两支球队的交战历史来看,在仅有的3次交锋中重庆力帆取得了两场比赛的胜利,但那已经是6年前的事情了。联赛中,在自己的主场,重庆力帆只与对手交手过一次,当时重庆力帆以3-1战胜对手,不知道事隔多年,这次重庆力帆能否再从对手身上取得宝贵三分。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11胜5平5负

  显然,目前的上海申花成为了媒体关注对象。昨晚,俱乐部宣布将队中的三名球员下放到二队,尽管这其中仅有虞伟亮一人是主力球员,相信这件事后,申花全队的士气将大受打击,因此这场比赛的表现也非常值得人们关注。两支球队历史上总共在联赛中交手21次,上海申花以11胜5平5负的成绩占据绝对优势。不过这也并不代表着上海申花此役将有必胜把握,因为在历史上,青岛曾经两次客场成功贡献上海滩,这次做客上海,不知道青岛的将士将带着一个怎样的结果回家。

  北京国安VS深圳金威 8胜4平7负

  从两队的交战史来看,两支之间的交锋难分薄重,19次交锋中北京国安仅以8胜4平7负稍稍占据优势。在今年联赛的两队的首次交锋中 ,北京国安曾在客场出人意料的以4-0的悬殊比分战胜过对手。不过两队在交锋史上有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就是自从深圳升入顶级联赛以来,还没有那支球队能在一个赛季中战胜对手两次。首轮输给对手的球队在下次交锋中定会利于不败之地。值得注意的是,深圳队在04赛季客场曾以4-1的比分战胜过北京国安。不知这也是否预示着对于御林军来说,这必将是一场恶战。

  天津康师傅 VS 沈阳金德 7胜4平4负

  昨天从北京传来一个消息,沈阳金德队中的外援班古拉由于眼球伤势严重,则不得不进行眼球摘除手术,这对于刚刚缓解锋线疲软的沈阳金德,不得不说是一个致命打击,此番客场迎战天津,球队的士气必然遭受打击。从两队的交战史来看,天津队也占据着优势,并且在自己的主场,天津曾与沈阳交手7次,竟然取得了6胜1平的惊人成绩,相比坐镇主场的天津康师傅,早已将这三分计划在内。

  山东鲁能 VS 上海联城 2胜0平1负

  由于首轮客场1-5的大败,也为这场比赛赋予了特殊的意义,对于山东鲁能来说,那是一场耻辱的比赛,从赛前的消息来看,山东鲁能全队上下都渴望在这场比赛中成功复仇,加之李金羽、日科夫两人的复出,目前队内信心十足。而由于上海联城在去年才升入中超,所以两支球队在联赛历史上的交锋次数并不多,仅有的三场比赛中鲁能获得了两场胜利,但正是那场失利,曾一度让山东队上下陷入风波之中。相信这次,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山东鲁能,绝不会轻易放过对手。

  西安国际 VS 武汉光谷 0胜1平2负

  这两支球队都不是顶级联赛的老牌球队,也因此,双方在顶级联赛中只有过三场的交手记录,西安国际仅仅与对手有过一场平局,还从未在

武汉队身上取得过三分。在两支球队的首场交锋当中,西安国际凭借着郑斌的一粒入球以1-0战胜对手。作为上赛季的黑马武汉队如今早已褪去了黑马光环,上轮联赛中主场不敌“小克星”天津康师傅,这次客场挑战从未战胜过的西安国际,不知等待他们的又将是如何。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