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鼓励汉军输球别扒下 定位球防守成球队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20:55 《球迷》报

  先赢后输,再次败在克星天津队脚下,一脸沮丧写在了汉军将士脸上。被对手打入四粒进球,汉军后防线曾一度被在场数千球迷所诟病。可是赛后,无人去指责这些在场上奋力拼搏了90分钟的队员们。

  当姜涛、李昊等后防球员从球员通道走向休息室时,依旧有很多球迷给这些球员鼓劲道:“别难过!下次再来!。”而球迷们给出的理由是:“输球了!他们心里不好过,别
在这个时候再去难为他们了!”球迷们的谅解,以及赛后主帅裴恩才的安慰,使得汉军后防线的球员们纷纷表示,下场比赛好好踢,争取别丢球。

  本赛季客战天津时,汉军翻版了2005年客场比赛0:3。于是这次回到主场,全队上下说什么也要在对手身上开胡。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

武汉队前场弧顶赢得直接任意球,李昊直接主罚命中。这也是李昊最近两个赛季以来不多的几个进球之一。取得梦幻开局之后,全队狂喜,以为能够从老冤家身上取得近两个赛季以来首次联赛胜利。

  可是随后的45分钟,则成为汉军后防线的梦魇。完成四粒进球,天津队仅仅用了6次射门。这么高效的进球率使得汉军后防目瞪口呆。提及这四粒进球,几位后防线球员表示:“对方进攻非常有效率,咱们中场的防守还没有退回来,就被对手给破门了。”

  汉军羸弱的防守,再次给裴恩才提了醒,如果还是这样下去的话,球队成绩依旧会不理想。比如,球队定位球防守不好,裴恩才很少演练这类似的防守,第二和第四个失球,就是对手精妙任意球所致。

  此外,球队在整体防守上做得还是不够,给对手更多的空当。此外,后防个人防守能力不强也是非常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如果老是依靠李昊一个人来解决问题的话,对于这位已经31岁的老将而言还是有些吃亏,需要更多有实力的队员和李昊一起担起球队防守的重任。对此,裴恩才也赞同:“今天后防线表现最好的就是李昊,如果没有他的话,咱们的失球就不是4个。这个现象也提醒我,要更多的培养好的中后卫球员,成为第二个、第三个甚至第N个李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