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输球赛前有征兆 奖惩分明球队开展整风举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52 新民晚报

  又输了。昨天,志在夺冠的申花队本赛季第3次输给了中超“副班长”。赛后,一名球员痛苦地说:“这一次,自己都不能原谅自己……”

  其实,申花输球,赛前就有征兆。“心魔”找上门之后,原本绝对占优的球队,似乎一下子不会踢球了。

    魔咒

  迎战厦门队之前,申花队本赛季曾两次迎战中超垫底的球队。先是深圳队,后是力帆队,然而,屡克强敌的申花队,却在弱旅面前成了“送分童子”,两战两败,似乎遭遇了“副班长魔咒”。

  此番迎战厦门队,恰巧,对手也排名垫底。出发前往厦门时,

申花队中就有人讨论:“每次碰到‘副班长’就输球,这次不会再输吧……”申花一名教练组成员听到了这句话,脸色大变,呵斥“闭嘴”。

  昨晚输球后,也有球员谈到这个故事,认为“实在太不可思议了”。赛后,申花教练组痛批球员,认为球员“比赛、训练、生活”三大作风,都存在问题。而一名队员说得简单:“偶然中也有必然。”

   总结

  其实,在沪厦之战一开始,申花队表现得不错。控制了场面,也控制了节奏。然而,意外丢球之后,申花队一下子慌了。赛后,多名球员觉得“天气太闷了,跑不动”。

  这样的理由,在申花教练组那里变成了“胡说八道”。一名球员抱怨队友的表现,结果被教练组狠批:“你自己不多跑动,怎么能有好机会?”

  “你跑不动,为什么对方跑得动?”“球场上,有多少人敢主动带球,敢承担责任?”输球后申花队的总结会,开得异常火爆。算上此前的

足协杯,申花队在“休战期”后,已经是“三连败”了。

  “他们觉得闷,我更觉得闷。”一名申花官员赛后表示:“大连输球,大好的‘进前三’的机会,又错过了。”

   奖惩

  初步讨论的结果,申花教练组将有一系列“整风”举动,其中包括将一些球员下放到预备队……

  然而,这样的奖惩措施,似乎并不能让球员心服口服。“今年,我们引进了什么样的外援啊!”一名球员感慨:“其他人不说,扬克尔发挥了多大的作用?扬克尔来的时候,球队还差一点把拉米雷斯转会……”

  丢掉第二个球,与门将虞伟亮有一定关系。但赛后一些球员表示,这不能怪“老亮”,“他至少比刘云飞职业多了。你算算,刘云飞‘两停’以后再被‘三停’,今年已经被‘五停’了,赛季初怎么会花钱引进他?”据了解,刘云飞已向申花提出了“归队”的请求,但被拒绝了。

  比赛结束后,申花老总吴冀南独独表扬了拉米雷斯一人,认为他“肯拼,肯跑,态度很认真”。

    稳定

  然而,申花不能乱。因为联赛不等人,也因为一番气话过后,申花人都还渴望着好成绩。“周日就有比赛,球队还是要保持稳定。”申花总结会的最后,传出了这样的声音。

  如何稳定?吴金贵要考虑的,是主力阵容的稳定,球员状态的稳定;戴春华考虑的,是球队的稳定,球员心态的稳定。而老总吴冀南需要确保的,是“至少进前三”。

  “夺冠是不可能了,进前三还要努力一把。”赛后,申花一名主力球员这样表示:“加把劲,下场回主场,要把青岛队拿下,这样能缓口气。”

  在乐观的申花人看来,天津、北京都是“有望超越”的目标,而长春

亚泰队如果出现闪失,追上也不是没有可能……

  本报首席记者晏秋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