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七月遇寒流 郁闷吴金贵赛后重点评论扬克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52 新民晚报

  

申花七月遇寒流郁闷吴金贵赛后重点评论扬克尔

  一直目标远大的申花,竟然以1比2负于中超“副班长”厦门蓝狮,这样的意外用“冷门”已不足以形容。

  这是一股“寒流”,而且是在三伏天来袭的“寒流”。面对这样的局面,

申花上下
都缺少足够的心理准备。

  金贵:耻辱!

  “耻辱!”未等记者发问,电话的另一端,吴金贵首先用嘶哑的嗓音说出了这个词。

  他没有为自己的球队辩解,而像是在忏悔:“因为在厦门队身上吃过亏,所以对这场比赛我们格外重视,然而,没想到结果竟是这样。没有任何借口,真的没有任何借口,就是我们自己打得不好。输给排名倒数第一的厦门队,对申花来说,绝对是一种耻辱!”

  至于为什么打得不好,吴金贵觉得,不可能是个人能力不行,不可能是球队整体实力不济,唯一的解释就是作风问题。“要是真拼到腿抽筋,比赛输了,我也没话说。事实上,我们的队员明显比对手缺乏危机感,没有做到百分之百的投入。我不会说场地不好,也不会强调天气热,这些对双方都是平等的。”

  比赛结束后,吴金贵立刻和教练组进行了总结,最终大家一致认为,接下来需要狠抓一下作风了。同时,为了增加队中大腕们的危机感,吴金贵已初步决定在下轮比赛中调整主力阵容,一些在本场比赛中表现不佳的球员,很可能要被放到冷板凳上积蓄点情绪了。

  此外,吴金贵还重点谈到了扬克尔。“不得不承认,他还没有发挥出我们期望的状态。天气似乎对他影响比较大,我想等天气凉快一点,他的表现应该会好起来。”扬克尔到申花后一直状态平平,昨天吴金贵没有把他排进首发阵容,下半时才让他替补登场,但上场后,扬克尔并未发挥出生力军的作用,表现极其一般。

  队员:好怕!

  四连胜后滚烫的热情,遇“冷”后迅速变成了“水蒸气”。昨天几名相熟的申花队员,接到记者的电话后,似乎有些“瑟瑟发抖”,其中一位主力队员表示:“教练火了……我害怕,你千万别采访我。”

  据了解,比赛结束后,吴金贵一直脸色阴沉,在休息室就动了怒,当面批评队员表现不佳,而且措辞强硬。至于具体内容,队员们都不愿意多说。气氛,有点像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队员们各自头上一片云,但却不知下什么雨,所以心理感觉特没底。

  谈到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时,几名队员不约而同地都提到了中场。其中一名老队员表示:“最大的问题还在于中场缺乏控制力,当然创造力也不够。前锋个人能力都不错,之所以难以破门得分,主要是中场支持不够。而前面拿不住球、不进球,最终导致后场压力过大,着急,所以给了对手得分的机会。”

  本报记者董进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