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二股东强势介入辽足管理 球队保级是转让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2:32 时代商报

  世界杯盛宴的余波尚未散去,辽足这道中超大拼盘又开始了搅和。不过,这次掀起辽足风波的并不是辽足大股东代言人、有着双料博士头衔的张曙光,而是一直隐居幕后的辽足二股东省体院。

  7月11日晚,也就是中超重燃战火的前夜,在由二股东提议召开的股东大会上,二股东向辽足大股东郑重摊牌,在大股东无力支撑辽足今后生存和发展的情况下,辽足二股东省
体院将从中超第二阶段开始强势介入俱乐部管理(不是收购辽足)。此举意味着,在辽足俱乐部日趋规范、球队得以保级的情况下,辽足将在今年年底由二股东牵线完成真正意义上的回归。

  强势介入不是空喊口号

  在媒体和球迷眼中,

辽足几年来的发展历程都是由大股东一手操控,而身为二股东的省体院仅仅是在辽足“危难”关头出手相助,对于辽足事务性的日常工作并不干涉。不过,这一次二股东却主动提出要强势介入俱乐部和球队的管理,的确是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应该说,目前的辽足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困难时期,俱乐部的生存和发展都遇到了很大的问题。我们这次的介入管理,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使俱乐部更规范、更透明、更有序。”辽足董事、省体院副院长周铁民昨天向本报记者和盘托出了要全面介入辽足的原委。据记者了解,此次二股东所言的“强势介入”并不是空喊口号,目前二股东已派人到俱乐部进行财务上的摸底,随后还会继续派人到辽足俱乐部坐镇,而且不排除派一名总经理直接参加俱乐部管理的可能。

  辽足姓辽只是时间问题

  此次省体院高调强势介入辽足的管理,一方面是出于自身的责任感和其二股东的身份,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大股东目前实在无力承担辽足的生存支出。那么二股东省体院又有何经济来源帮助辽足渡过难关呢?据记者了解,在省体育局和省体院手中都握有着丰富的企业资源,而事实上,在辽宁省内也并非没有对辽足感兴趣的企业,只是很多企业碍于辽足俱乐部的口碑和经营手段,更愿意通过辽足的二股东省体院来接手辽宁队。昨晚,有知情人士称,辽足中超后半段的开销很有可能由年底接手的省内企业垫付,而企业之所以放心地把钱提前投在辽足身上,很大程度是因为对辽足二股东的信任。这意味着辽足姓“辽”只是时间问题。

  球队保级是转让重中之重

  俱乐部规范、债权债务明晰仅仅是保证辽足在年底顺利转让的一个条件,而另外一个重要条件则是球队必须要保级。对此,辽足队长肇俊哲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已明确保证道,“如果辽足真能换一个好东家,有一个愿意把辽足这个品牌做大、做强的企业,我们当然会极力配合。上轮战胜实德已为我们下半阶段的比赛开了个好头,希望把这个势头继续保持下去。争取在保级的基础上,把成绩再提高一步。”

  首席记者 赵姝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