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保级血战殷铁生念念有词 小本经营难觅真正强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2: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芜青报道 一个月休战期,两大外援的加盟,并没有让中能产生脱胎换骨的变化,联赛第二阶段一开战,他们便当头挨了同省大哥鲁能泰山一记闷棍。

  中能保级的决心很大,这从外援的引进上就可以看出来。休战期前,中能已有一名巴西前锋法比亚诺,按照集团确定的计划,休战期只能再引进一名外援,位置定在中后场。但经过多名外援试训后,中能集团修改了原来的计划,决定再引进两名外援,签下了两名塞
黑球员,一个是上半赛季效力力帆的前锋韦利,另一个是曾入选过塞黑国家队的维斯科维奇。

  总结上半赛季时,殷铁生曾表示,当时对形势的估计有些过于乐观,如今从昔日的全华班到三杆洋枪,中能已认识到了目前保级形势的严峻。同时,殷铁生也将球队使用了两个赛季的361调整为352,并在休战期加紧操练,对于这个变化,殷铁生表示主要是为了加强进攻,上半赛季,中能对阵强队时一分未得,甚至进球寥寥,为此,殷铁生决定改打352,加强进攻来争取抢分。

  休战期结束后,加上7日对沈阳金德的补赛,中能已进行了两场联赛,战绩为一平一负,球队并没有显示出质的变化,对此殷铁生也很无奈,“改造一支球队是需要时间的,何况球队虽然新进了两个外援,但他们并不是那种能力超强的队员,只能说是与其身价相符,完全融进全队也需要个过程。”

  据了解,中能的三名外援身价都不高,薪水加起来每月10万元左右,其水平可想而知。在过去的两轮联赛中,两名新外援韦利和维斯科维奇都是首发上阵打满90分钟,但韦利只有一次助攻,也许是上半赛季效力于力帆时被认定是“水货”,他总是急于表现,场上表现非常急躁;而维斯科维奇的个人能力也不是很强,这两轮比赛,中能被对手攻进了四个球,他也是难辞其咎。尽管如此,由于中能是小本经营,因此更换外援的可能性不大,殷铁生只能从磨合上入手了。

  败给

泰山之后,中能的保级形势更为严峻,好在力帆也没有拿分,如果明天厦门击败
申花
的话,中能倒数第三的位置也将变得岌岌可危,殷铁生已经用“血战”来形容接下来的比赛。

  上半赛季,中能曾将重点放在保级对象上,对强队则缺乏拿分的决心,因此在强队身上一分也没有拿到。为了抢分,殷铁生已经对记者表示,下半赛季,中能没有什么重点,每一场比赛都会付出120%的努力,能拿一分是一分,强队也不例外。不过,俱乐部内部还是确定了两大关键战役,主场对重庆和主场对厦门,这都是两大重点保级对手,只要拿下这6分,保级形势才会一片光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