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梅内斯首战朱骏评价及格 冷静道出中国足球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上海报道 尽管还是没有能够收获到一场久违的胜利,但是0比0的结果基本达到了联城高层的心理指标,吉梅内斯的第一战,至少在高层的心目中打了一个及格分,对于本场比赛,老板朱骏用“不错,及格”来形容,当有记者提及吉梅内斯并没有展现出自己的战术特点时,朱骏忙为自己的新主帅辩护:“今年的目标就是保级,还早呢,吉梅内斯有的是时间。”

  联城俱乐部与吉梅内斯之间的工作合同是一年半,当初之所以签订这样一份合同,联城高层就是希望能够给乌拉圭人一个适应过程,在朱骏看来,出成绩出效果的时间应该是下个赛季。“反正今年联赛冠军是没戏了,第二名跟倒数第二没有什么区别”,在赛后接手采访时,朱骏说:“我们很有耐心,我们会放手让吉梅内斯按照他的思路去做。今年我们的目标就是保级,只要能够帮助球队保级,吉梅就算是完成任务。”

  在谈到吉梅内斯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跟卡洛斯时代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时,朱骏笑言一个月的时间还太短,“让主教练用一个月就完成对一支球队的改造也是不现实的,虽然没有取得胜利,但是能够在主场战平实力强大的国安,对于我们这支球队而言,已经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话虽这么说,但是本场比赛的过程确实只能用“了然无味”来形容,据记者统计,整个上半场,两支球队居然只为球迷贡献了一脚有威胁的射门而已。在刚刚经历了

世界杯大餐的洗礼之后,源深体育场内的大多数球迷似乎对于这种低质量的比赛,似乎都显示出了一些不适应。不过对此朱骏倒是显得非常坦然:“我没有觉得有什么不适应,我觉得比赛打得还是很精彩。自己的孩子自己爱,别人的东西再好也不如自己的好。”朱骏这个超级球迷告诉记者,世界杯期间自己只看了一场球,“就是
意大利
跟法国的决赛,其他比赛都没有看,我觉得决赛也挺没劲的。”

  世界杯期间曾经有赞助商邀请朱骏前往德国观看比赛,但是他没有去。“关键是丢不起那个人”,朱骏说:“一个包厢里都是老板,大家问起来,你是法国的,你是意大利的,你是哪里的?哦,你是中国的。两个欧洲队之间的决赛跟你有什么关系?”

  “其实

中国足球也没有必要妄自菲薄,我们想把足球搞上去,还是要靠我们自己的联赛”,朱骏开玩笑说:“齐达内故意撞人家一头,还能拿个金球奖,土伦杯上我们的周海滨无非是脚抬得高了一点,就要向全国球迷公开道歉。这说明什么问题,说明我们搞足球的心态首先就不对。我看端正心态比什么都重要,球输了球员有火气,踢着了对方球员也很正常,没有必要小题大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