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慎提复仇1-5惨案 诞生克星亦可丰富中超色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因为1比5的历史,鲁能主场对联城一战又成焦点。这很正常。鲁能到了现在的份上,如果不成焦点,似乎也不正常。但是,仔细分析,这个焦点中似乎过多搀杂了复仇情绪。这是不可取的。比赛的失利,有经验和教训可以总结,但不至于留下仇恨。作为一支成熟的球队,必须能够正确看待这场比赛,发挥出水平,至于胜负,那之后比赛打完最后一分钟才能揭晓。

  人说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但这个概念的前提是什么是历史。1比5当时确实打了鲁能一个措手不及,也是到目前为止,鲁能在这个赛季里惟一的一场失利。教训已经总结了很多,鲁能已经用表现回答了诸多的疑问。这一切,才是历史,而不仅仅是1比5这个比分。有经验教训,认真吸取了也就够了,如果抱着复仇的心态打比赛,势必会影响整体的技战术发挥,那样,可就得不偿失了。我们的目标是发挥出水平,争取战而胜之。 当然,胜负平是比赛的必然结果,谁也不敢说百分之百就能够拿下比赛。正如申花教练吴金贵在我们足协杯赛后回答记者提问那样:对厦门我想应该拿下吧!可最终的比赛结果呢?还不是1比2输给厦门!对于比赛来说,实力的强弱有时候会突然退位,绿茵场就是风云变幻的功利场,谁发誓的态度越坚决,就越是给自己上了紧箍咒。

  联城经历了联赛开局的飙劲儿之后,进入低迷期。被人称为中国阿布的朱骏不会接受这种局面的,所以,球变是他的选择。新帅到位,是这变化之一。逼平客场龙北京现代队,也没有让人更清楚地认识这支球队的变化。所以,对

鲁能这一战,联城队应该还在变化之中,毕竟,这只是联城新帅指挥的第二场中超比赛。在这种情况下,联城队有可能会出很多的太极手。所以,联城虽然是弱队,但一旦这些太极手发挥作用,就有可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结果。何况,他们和上半程相比,还多了马丁内斯这样的外援。

  破解了联城的这些意图,对她的抑制目的就达到了一半。但是,作为具体手段,可能还需要我们的队员在场上及时应变。但万万记住一条,不能轻易被对手激怒。以我们目前的实力,具备了以我为主的能力,所以,大家从心态上还是有理由放得平和一些。再说,就是输掉比赛,也不是世界末日,培养一个鲁能克星出来,也可以丰富中超的色彩。当然,还是那句话,没有球队可以依靠输球赢得尊重,输球永远不是好事。但赢球不仅仅靠实力,还要靠一些运气。只要我们打出水平来了,对自己的表现问心无愧,至于是赢是输或者打平,都够了。我想,球迷可能一时想不通,最后还是明白的。

  至于比赛,联城队在局部未必就比我们弱,甚至可能会出现局部的优势。在这种情况下,压制对手的好办法就是控制住他们的关键队员,使局部优势减弱。所以,盯住马丁内斯,压制住他们的进攻点,争取中前场倒开球,应该是我们把握比赛局势的好方式。千万不能跟他们纠缠于局部,而是争取调动起他们,张驰有度,打起比赛来肯定会轻松许多。如果让他们的局部战术发挥出来,甚至把他们放到我们的禁区前沿,那整个局面可能就会被动了。

  周六的比赛,球迷关注度很高,场面肯定异常火爆。希望球迷能够理智对待输赢,放下复仇的心理包袱。大家一定相信我们的队员,他们会努力去赢得比赛。也希望大家善待客队,如果他们有精彩的发挥,也给他们一点掌声。毕竟,大家都是

中国足球的一员。

  (鲁能俱乐部官网 柏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