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坦言已没脸见人 一场整风运动将拉开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9:16 东方体育日报

  “这可以说是申花的耻辱,作为教练,输这场球,我自己都感到很丢脸。丢脸丢得太大了,走都走不出去……”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吴金贵一个人坐在场边的教练席上,很久也没有起身,按照他自己的话讲,那时唯一的感觉就是两脚发麻。

  比赛之前,吴金贵自己并没有对三分多加怀疑过。在他脑海里,甚至还闪动着另外一个念头,那就是创造申花俱乐部历史,力争超越历史最好的七连胜纪录,但事实给了他无
情的一击。申花以客场失利为自己的联赛四连胜画了一个句号,而输的对手竟然是联赛排名最后的厦门蓝狮,这着实让他有些想不通。

  半场时,

申花便以一球落后,但中场休息的时候,吴金贵却并没有表现得太着急。按照他当时的想法,以两队的实力对比,申花绝对有能力在后45分钟扳平甚至是反超。“大家不用急,按照自己的节奏打。说句实话,这个队还不如我们的二组预备队……”休息室里,吴金贵这样对队员们说。话虽如此,但有些许情况还是让吴金贵感到了一些不安,这其中就包括场上的个别队员比赛中的投入。

  “有些队员在场上话不少,实际的表现不那么让人满意,其实说的同时,更多的是要靠做,要靠踢。如果每一个人都只想着别人多跑一点,自己好少跑一点的话,这比赛就没法踢了。”半场休息临近结束的时候,吴金贵也曾经跑到几个队员身边询问体能情况,当得到的回答都是“不累”之类的肯定之后,吴金贵自己的心情却是异常的矛盾。“问他‘累不累?’,他说‘不累。’既然不累,那竟然还在球场上踢成那个样子,听了这话没法不让人生气。”下半场比赛,申花在大部分时间里全盘控制局势,但还是在一次定位球防守中再失一球,以0比2落后。那个时候,吴金贵已经不再像上半时那样冲到场边叫喊指挥,他的反应只是坐在座位上,静静地观察,静静地思考。

  “如果是输得像联赛里踢山东时那样,那样的失败,我们自己也会觉得欣慰。但是像今天这样子,输给这样一个本身就问题众多的对手,这是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的一个结果。”走出发布会大厅的那会儿,吴金贵坦言,以目前球队的情况来看,一场声势浩大的整风运动在所难免。“对于一些愈发严重的现象和问题,我们不能坐视不管,必须给球队树立一个公平的秩序,如果一个队里总浑浑沌沌的话,成绩只能是空想。”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