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31号球衣永久封存 班古拉伤势令眼科专家惊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8:50 沈阳晚报

  

沈阳金德足球俱乐部于昨天下午召开了一次新闻通气会,在会上,俱乐部总经理何兵以及相关负责人就班古拉受伤的前后过程以及救治的最新情况进行了通报。

  金德高层暗示“吕刚属恶意犯规”

  在通气会上,金德俱乐部负责人首先向媒体介绍了班古拉受伤的前后过程。该负责
人表示:“在7月7日晚上与青岛队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时,一件‘罕见’,也是我们最不愿看到的事情发生了,当时沈足组织进攻,从右路传球至左路,随后传给中路的班古拉,班古拉首先是用胸部将球停下,随后用头进一步控制球,当班古拉已经将球顶离自己的身体半米远的时候,青岛队6号队员吕刚仍然出脚并直接踢到了班古拉的面部,当时我们在场边都听到了班古拉的一声惨叫,开始我们都没有想到这次受伤会这么严重,后来经过沈阳四院的诊断才知道,是吕刚的右脚前鞋钉部分踢到了班古拉的右眼球。”“在将班古拉抬出场外后,120急救车随即在晚上8时25分将班古拉送往沈阳四院进行抢救,这次手术在晚9时30分开始,共进行了1小时30分钟,主要是对班古拉的伤口进行缝合。”

  “7月8日早上,主治医生以及有关专家再次进行会诊,并决定将班古拉送往北京继续治疗。当天下午,我们便组成了陪护小组,由俱乐部总经理何兵担任组长,在8日下午5时,我们来到北医三院,并通过北京市卫生局的帮助在最短时间内进行了由卫生局、北医三院、眼科专家三方联合组成的会诊小组,并研究制定了手术方案。目前,班古拉的妻子已经在手术方案上签字,手术将于下周一进行。”

  眼科专家惊讶“眼部受到最高值打击”

  在此前的报道中,我们更多地提到了班古拉的右眼是“眼球爆裂”,但具体伤情却并不清楚,昨天,金德俱乐部的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该负责人表示:“受伤当晚在沈阳四院进行诊断后,医生的初步结论是班古拉右眼多处外伤,其中三处较为明显,最大一处伤口长达2厘米,内眼框骨折,眼内玻璃体已经流尽,并带有大量出血。”“当时主治医生在看到班古拉的伤口后十分惊讶,并表示只有当人的眼睛遭到最高值的打击后才会导致眼球爆裂,在最容易造成眼部受伤的职业

拳击赛场,也很难看到这么重的伤害。”沈足一致决定“31号
球衣
永久封存”

  在班古拉受伤之后,沈足队内一片惋惜之声。与此同时,金德俱乐部在经过研究后决定,将把班古拉在沈足身披的31号球衣永久封存,俱乐部负责人表示:“这意味着从现在开始,沈足将不会再出现31号队员,除非班古拉回来。”

  另外,沈足主教练库夫曼对班古拉也是十分挂念,据记者了解,自从班古拉受伤之后,库夫曼在每天的训练前都要带领全体队员为班古拉祈祷,保佑班古拉能够尽早恢复健康。

  足协尚未表态“一切等治疗结束再说”

  在班古拉眼球爆裂事件发生后,金德俱乐部已经在本周一将相关材料,包括比赛录像、照片以及情况说明递交到了中国足协联赛部,希望主管部门能够就此事给予说法,据俱乐部负责人介绍,中国足协对班古拉的事情也是非常关注,不过,到目前为止,足协方面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表态。据记者了解,由于班古拉的伤情属于特别严重,因此,中国足协联赛部对于此事也感到非常棘手,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班古拉的治疗能够顺利进行,至于其它的事情还是治疗结束后再说。现在的问题是,不管怎么处罚,怎么赔偿,又怎么能换回一名职业球员的眼睛呢?”

  目前,金德俱乐部方面已经通过中国足协向几内亚足协递交了班古拉受伤情况的说明,但几内亚方面暂时还没有就此事做出回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7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