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关于我对辽足的功过 社会该有客观评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40 新商报

  

张曙光:关于我对辽足的功过社会该有客观评价

  新商报特约记者张膺浩

  “辽足本土化完成”、“省体院收购成功”……昨天,这样的好消息让辽沈球迷欣喜异常。可惜,幸福来得太过突然,就不那么可靠了。困扰辽足多年的顽疾怎能一夜之间根
治?有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尽管有迹象表明,辽足的前途露出曙光,但距离成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周铁民:我们在密切关注

辽足

  如果二股东收购股份,省体院副院长、辽足副董事长周铁民一定是当事人。但昨天,他一头雾水地说:“辽足能回归肯定是好事儿啊,但关键这事还没发生。”周铁民表示,真到了那一天,省体育局、省体院和辽足俱乐部一定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让大家都替辽足高兴高兴,绝不会掖着藏着。

  对于辽足的现状,周铁民认为:“联赛第二阶段已经开始,辽足的保级形势还是相当严峻的。加上俱乐部方面的问题,辽足实际上处于一个特殊困难时期。省体育局和省体院从来没有放弃对辽足的责任,我们时刻密切关注辽足的一举一动。前天,我们和大股东坐在一起召开了一个董事会。对解决辽足的问题有了一些切实的计划,第一步是我们介入到俱乐部的管理之中。但这一系列计划还没来得及实施,现在我们正在全面了解俱乐部的情况,这需要一个过程。”

  二股东方面不仅准备介入俱乐部管理,还加强了对球队的监控。周三晚上辽足与实德的比赛,周铁民早早就坐在了看台上。尽管他没有与球队见面,但球队第一时间得知了周铁民到了现场的消息。辽足最终力克实德,虽然不能说是周铁民的功劳,但有了这种注视,辽足必须拼尽全力。

  张曙光:对我大家会有个评价

  辽足股份回辽之日,也就是张曙光离开之时。对此,张曙光早有心理准备:“我早晚会离开辽足,到了我真走的那一天,关于我对辽足的功过,社会应该有个客观地评价。我没必要自己辩白什么,别人想怎么说我也管不了。”

  张曙光昨天再次证实了二股东介入管理的事儿:“他们(二股东)想参与进来,这也是好事,大家一起把辽足管好。我们还没到谈论股份收购的时候,现在进行股权转让,足协也不会同意。足协早就有言在先,辽足本赛季不能再进行股份转让了,一切还是应该到联赛结束后再说。”

  最近一直滞留在沈阳的张曙光语气很平静,没有了以前的慷慨激昂,也没有了指责和声讨。这些举动也的确让人感觉到了一丝不寻常。知情人士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动作肯定要有,办法一直在想,但现在真没到揭锅的时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