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讨债行动”遭当头棒击 客场意外负保级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7:2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王卫朋)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对中超联赛来说无疑是一种尴尬,对于五月份连战连捷的上海申花而言无疑是更大的冲击。昨天下午,客场作战的上海申花爆冷以1比2不敌深陷保级圈的厦门蓝狮,四连胜就此终结。此战原本被申花上下视为囊中之物,也是球队戏言借此展开“讨债行动”,是追回上半赛季所丢分数的开端战役,但最终的结果却还是在弱旅身上遭遇败局,世界杯前刚刚萌发的追赶势头也因此遭受当头棒击。

  随着联赛给世界杯让路而暂停一个月,申花队的良好状态也一去不复返。如果说足协杯两连败不敌山东而出局,还有拿杯赛练兵作为借口的话,申花队昨天的状态就糟糕得令人无话可说了。

  面对厦门坑洼不平的场地条件,吴金贵在前锋线上派出了谢晖和拉米雷斯的双高组合,意在利用头球敲开对手的大门。不过,

申花队昨天首发的四名中场王珂、于涛、郑科伟和尤万均习惯性地往中路靠拢,两个边路的传球质量因此打了折扣。吴金贵无奈之下在上半场结束前派上了刚刚伤愈复出的孙祥,德国外援扬克尔也在下半场披挂上阵,但令人较为遗憾的是,下半场开始后突然下起暴雨,申花队的控球优势更加无从发挥,两个边路也被对手有针对性地牢牢限制住。

  相对来说,全场控球率只有35%的厦门蓝狮队同样没有占得什么便宜,但足球场上那种可怕的运气站在了他们一边。上半场第18分钟,张天罡的一脚扫射意外地攻破了申花队的球门。而下半场第31分钟,老将邹侑根又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申花队在余下的时间里面仿佛如梦初醒,组织起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外援拉米雷斯虽然头球扳回一球,但已经为时已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