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各项最佳:辽足实德再添新仇 蓝狮咆哮摧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2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后迅速投入中超联赛,精彩度与水准的落差当然不容置疑,不过在中超第17轮联赛中,依然有多个亮点鼓励着人们关注“自己的联赛”的热情,埃尔韦斯的精彩破门、肇俊哲的领军表现,蓝狮的爆冷与辽足力擒实德,均值得反复回味。以下就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17轮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埃尔维斯(长春亚泰)

  埃尔韦斯是有苦恼的——人们在认可他冲击力的同时,也一直在抨击着他浪费机会的现象。这当然是一个值得进行口水论战的话题,令人惊喜的是埃尔韦斯则自己亲自投入了“论战”中,本轮同重庆比赛的第51分钟,他在接应到王栋头球传递后胸部停球调整,其后顺势一垫摆脱防守,直至趟球后面对门将轻松推射得分,对他来说,禁区内的方寸之地在那一瞬间里显得很是空旷。

  最佳球员:肇俊哲(辽宁队)

  当联赛在本轮排定出

辽足对阵大连实德的重头戏时,我们毫不怀疑这其中必然产生出决定胜负的英雄,因为冠以“辽宁内战”的名头,双方都不会默然接受握手言和的结果。对于实力处于下风的辽足来说,球星的作用更被突出,肇俊哲、徐亮两位国脚就在其中行使了所肩负的职责,尤其是肇俊哲,不遗余力的奔跑、果断而凶狠的防守、积极的调度指挥,并打入了决定胜局的点球,这场比赛证明,肇俊哲依然是国足后腰位置的首选人物。

  最佳教练:高洪波(厦门蓝狮)

  辽足与实德的对话突出的是激烈对撞,蓝狮擒下

申花则是标准的以弱胜强,高洪波在联赛间歇期内所下的一番苦功显示了成效,申花被标榜的强大阵容并没有体现出过人之处,到是蓝狮在稳健防守中的攻势更显自如。虽然会有舆论提及场地与天气影响了申花发挥的话题,但客观地说,蓝狮队的“人和”因素更为重要。

  最佳球队:辽宁队

  硬碰硬,这就是辽足与实德一战在赛前就能确定的突出特点,即使辽足在实力上处于下风。实德在实际场面上占据着一定上风,但在肇俊哲、徐亮等人带领下,于汉超、郭辉等人均有关键发挥,胜负的结果也就此被确定。次战过后辽足进一步脱离开了降级危险区,而实德则被抛出了前6名,间歇期内的教练组调整与严厉整军并没有体现出效用。显然这场比赛也为双方今后的“再聚首”埋设下了更多的火药。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