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获胜功臣绝非两射手 天使庇护蓝狮期待亮丽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2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手往往隐藏于背后。厦门蓝狮2-1战胜来势汹汹的上海申花,进球来自于张天罡和邹侑根,但这只升班马能够抵挡住申花迅猛的进攻和反击,守门员安琦自然功不可没。赛后,在新浪体育当场最佳球员的评选中,安琦荣膺本场最佳。无疑,天使庇护了蓝狮。

  客观地讲,安琦在上半场并没有受到什么威胁,申花队的几次边路传中都被安琦稳
稳地得到。惟一一次险情出现在第41分钟。谢晖左路连续过人晃动,皮球被厦门队积极回防的后卫铲出了底线,申花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至后点,申花一名队员在后点头球攻门,反应奇快的安琦一个侧扑将皮球摁在了球门线上,化险为夷。

  安琦自己表现优秀,后卫同样也在帮忙,共同力保球门不失。下半场开始后,

申花明显加强了进攻,蓝狮门前风声鹤唳,而安琦也逐渐忙碌起来。第50分钟,申花获得角球机会。雨天的定为球无疑是得分的好机会,申花全体压上,厦门蓝狮第一点顶出了禁区,跟上的申花队员于涛大脚抽射门,皮球被党云飞用身体挡出。后卫队员帮了安琦的忙,等申花再次开出角球的时候,皮球从空中出了底线。

  申花的攻势依然不减,并占据着场上的绝对优势。第60分钟,申花利用任意球的机会传给扬克尔,但扬克尔正要起脚射门,被后卫及时赶上封堵出去。紧接着上海申花又创造一次有威胁的射门,他们在禁区左路的突破被挡到了禁区前沿,跟上的队员大力施射,被安琦牢牢抱住。

  在与申花主力前锋的过招中,安琦并补处于下风。第82分钟,申花后场长传,拉米雷斯快速启动突破到禁区内,面对安琦直接起脚吊门,可惜稍稍高出。第86分钟,上海申花右路传中,拉米雷斯在禁区线上甩头攻门,埋伏在他前面的扬克尔一个头球接力攻门,球又是稍稍高出门梁。显然,运气也占在了安琦这一边。

  对厦门蓝狮上半赛季脆弱的后防线来说,若取得不失球的胜利对信心的提升无疑有着很大的意义。遗憾的是,申花在终场前接连创造了两次非常有威胁的射门。第89分钟,申花外援拉米雷斯接队友边路传中球抢前点头球攻门破网。补时阶段,申花又一次射门被安琦得到,最终确保了蓝狮的胜果,终结了申花扳平的梦想。

  安琦本赛季从大连长波转会而来,联赛第一阶段的状态有些起伏不定,对此也存在着不少的争议。不管之前的发挥如何,今天这场与申花的对决,正是安琦的出色发挥才最终确保了蓝狮的胜利,这点是无庸置疑的。天使庇护了蓝狮,也希望从蓝狮获得亮丽的新生。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