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绝境睡狮暴雨中豪取三分 周末西征才是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暴雨之中,申花凋谢;暴雨过后,蓝狮笑取3分。这3分对于厦门全队的意义不言而喻,此前他们已经五战连败,若不能终止连败势头,士气必然受损,保级前景势必蒙上阴影。但是,高洪波和他的弟子们做到了,凭借张天罡和邹侑根的进球,蓝狮2-1力擒强敌,使得自己的积分增加到了13分,超过了重庆力帆2分,暂时甩掉了副班长的帽子。

  这样一来,蓝狮的保级前景乍现曙光。与此同时,蓝狮周末客场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也就成了保级道路上的关键一役。如能将重庆踩到脚下,保级前景还可乐观一些。从整个战略角度出发,客战重庆无疑是他们保级战中的重中之重。

  走投无路睡狮猛醒 暴雨之中豪取三分

  自主场负于沈阳金德后,厦门蓝狮又连续输给天津泰达、西安国际、北京现代、

鲁能
泰山
。5连败,12轮不胜,让蓝狮压力倍增。但世界杯的中超休战给了厦门队喘息的机会。据了解,中超联赛休战期间,高洪波进行了一个多月的休战训练,针对上半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本场比赛之前,高洪波曾表示,蓝狮已经没有退路了,不管对手是什么队,蓝狮队都必须认真对待,都要全力以赴,放手一搏。从今天比赛的过程来看,蓝狮队员的拼劲儿的确很足,积极的拼抢很大程度上遏制了

申花的进攻。

  除此之外,必须承认场地和天气给申花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对于这些客观条件,给人感觉蓝狮对比赛的准备要比申花充足很多,对于困难考虑地比较周全。从场上的表现来看,蓝狮队员也显得要适应得多。申花队的进攻很难构成实质性的威胁,尽管在下半场曾掌控着比赛的主动,而且扬克尔的上场也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

  下半场突降暴雨,但申花却没能在雨中绽放,尽管掌控比赛但却没能及时地将比分扳平。相反,申花却让蓝狮队利用反击中获得的任意球机会由邹侑根扩大领先优势。而拉米雷斯的进球显然为时已晚了。申花败走厦门,联赛两度交手仅取得1分,又一次在升班马面前跌倒了。

  保级道路依然艰巨 战重庆乃重中之重

  3分,这无疑给了厦门蓝狮足够的信心。本以黯淡的保级前景突然出现曙光,蓝狮已经超越重庆力帆2分,暂时摆脱了副班长的尴尬处境。与此同时,蓝狮与排在他之前的青岛中能仅有1分差距,而且积分榜上从第8名深圳金威,到第14分厦门蓝狮都仅有1分的差距。所以,可以说现在的保级形势颇为复杂,乱中取胜摆脱困境,不是没有机会。

  第二阶段联赛刚刚开始,蓝狮的保级道路笃定依然艰巨。本周双赛,周末他们将客场挑战积分垫底的重庆力帆。这是一场6分的比赛,如果能够顺利取胜,那么无疑将在保级的道路中占据有利位置;倘若失利被重庆超越,尽管只有1分的差距,但也是难以追赶的。所以,周末客战重庆就成了保级道路中的重中之重。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