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闷战双方吝啬射门仅有八次 国安联城之战缘何平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双方在一场0-0的闷战里仅呈现了8次射门,或许除了张帅与刘志青争顶后爆头的场面,你几乎很难再回忆起比赛的片断。对于联城来讲,新帅吉梅内斯首演并没有把南美激情带到赛场上来,而经过休整后的国安也依然没有解决好锋线问题。

  比赛缘何平淡

  比赛的平淡正如两人面红耳赤的干仗一样,一个巴掌无法拍响,两位教练怀着各自的目标在针对阵容的部署上多少都采取了保守,吉梅内斯心里清楚在面对联赛第三的国安,比赛不输就是自己首演的成功,与其想着9轮不胜,不如自己从不败开始。从比赛过程来看,吉梅内斯是一个讲究控制比赛节奏、寻求稳中取胜的教练,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场面节奏的缓慢。吉梅内斯在下半场15分钟内先后换上张效瑞以及马丁内斯企图利用前者的控球以及后者的速度创造机会,但是看到效果不明显之后并没有把进攻进行到底,反而利用后卫王涛换下了高万国加强防守。随后比赛更加缺少了亮点。

  一场平淡的比赛也要有对手配合,因为是联赛间歇后的首战,又是客场的比赛,国安在赛前习惯性的做出保平力争取胜的安排,对于本场比赛的表现,国安与联赛间歇前相比也没有任何新意,一直强调要解决锋无力的国安队没有任何进展。全场比赛沈祥福依旧排出442的阵型,穆萨领衔的后卫线没有太大漏洞,但是,同样科内塞在锋线上也没有任何支持,两位有边路突破的王长庆和闫相闯没有创造出更多的传中,这使得皮球很难在对手禁区内制造出威胁。或许首要不失球已经成为了国安的习惯,但是在这种习惯中他们却退化了进攻的欲望。对于国安来说,倒不如用一场大起大落来刺激激情的迸发。

    赛后双方满意比赛

  面对一场0-0的比分,或许只有球迷大为不畅,新上任的吉梅内斯在首演逼平排名第三的国安后表示满意球员的表现。而沈祥福也认为在联赛间歇一个多月后的首场比赛,客场战成平局也是合情合理的。

  本赛季联城要想完成保7争4的目标任务还显严峻,首要问题就是如何利用马丁内斯和堤亚哥制造威胁,从技术特点来看,堤亚哥虽然有身高优势,则见长的却是脚下技术,而马丁内斯的速度,加上张效瑞以及高万国都具有一定的脚下能力。吉梅内斯想打造南美风格并不是无稽之谈。只是如何调动积极性则是关键。南美足球的激情需要更多的释放。(智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