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梅内斯首秀毫无套路 比赛平淡无奇结果颗粒无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23 新民晚报

  

吉梅内斯首秀毫无套路比赛平淡无奇结果颗粒无收

  世界杯上的豪强对决,无不让人瞪圆眼睛,生怕错过一个细节。而联城与国安的比赛,则让人睁不开眼,昏昏欲睡。联城新帅吉梅内斯,他在中超的首演,毫无亮点可言,只能用平平来形容。无突破

  昨晚,在新任主帅吉梅内斯的率领下,最终在主场与北京国安0比0互交白卷。至此,联城在中超联赛中已连续10轮不胜,积分榜排名也已跌至第11名,濒临保级。

  与国安一役,吉梅内斯貌似大胆变阵,起用了高万国、殷锡福等年轻队员,但实际上,他还是沿用了卡洛斯的那套,以后防中坚阿德纳尔多、中场核心姜坤、主力得分手堤亚戈为中轴线的战术框架,并无突破。

  首发阵容中,吉梅内斯放弃了张效瑞、祁宏、马丁内斯三名大将,这有些令人费解。之所以未采用马丁内斯与堤亚戈的强力锋线搭档,他给出的理由是,马丁内斯伤势刚刚恢复,状态不好,很难打满90分钟。而弃用张效瑞、祁宏,他则没有给出解释。

  本场比赛,联城除了延续了卡洛斯时代的稳固防守外,在进攻上甚至出现了退步的迹象。之前,卡洛斯用张效瑞、姜坤搭档中场,联城的中场组织还像点样,而此役,吉梅内斯只排出姜坤一人,联城则完全失去了对中场的控制,有效的组织更加谈不上了。这不能不说是其用人的一个败笔。

  无气势

  昨天联城在吉梅内斯的执掌下,不但未能进球得分,就连进攻的气势也没打出来。队员们看似挺卖力,但却不用在点子上,似乎总是比对手慢一拍。对此,吉梅内斯巧妙地为自己作了辩解,他表示:“国安是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自己没有攻势,是对手防守太好,这样的说法,多少有点推卸责任的味道。

  经过一个月的调整,联城队员的体能、状态,似乎都不太好,这应该是比赛没能打出气势的关键原因。但归根结底还是教练的责任,从吉梅内斯与球队会合到比赛前整整28天的时间,准备一场比赛足矣。

  无套路

  本场比赛很多人最关注的是吉梅内斯的战术套路。然而,一场比赛看下来,现场的专业人士和非专业人士都没看出个门道,“队员位置飘忽不定,整体阵型、战术不明确……根本没有套路可言嘛。不像卡洛斯带队时那样特色鲜明了。”一位专业人士表示。

  单就本场比赛而言,只见吉梅内斯几次对裁判咆哮,却未见有细致的指挥,而他的三次换人,也根本没起到作用。或许,我们应该再给吉梅内斯多一点时间。

  本报记者董进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