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帅暗改联城血液成分 两小将竟挤掉张效瑞祁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北京国安一战,是乌拉圭人吉梅内斯执教联城队后所打的第一场比赛。能够在主场逼平排名第三、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北京国安,吉梅内斯和联城队都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因此,在比赛结束后,联城俱乐部老板朱骏表示,他满意这一场比赛。“这毕竟是新帅执教球队打的第一场比赛,能打平已经不错了。对手实力也比我们强,这是事实。”令朱老板高兴的是,上回合联城在客场击败对手,这一次又打平,这样一来,在今年的较量中,联城队已经在总成绩上击败了北京国安。

  

留学巴西小将受重用 张效瑞祁宏境遇难测

  而从联城队重新亮相后的第一场比赛中可以看出,吉梅内斯还是在阵容、打法上对球队作了一些改变。尤其是在主力阵容里,这场比赛,两名曾经留学巴西的球员殷锡福、高万国得以出现在首发阵容里。右边路快马高万国得到重用,这倒还可以理解,毕竟,他一直是球队的主要替补队员之一,另外,在第一回合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正是高万国在最后时刻在底线处的一个精彩的停球、传球动作,帮助堤亚哥得分,也成为了那场比赛的英雄。很显然,联城上下希望高万国在这场比赛中,继续给球队带来好运。

  至于另一名球员殷锡福,他出现在首发阵容,的确是一个意外。在卡洛斯执教球队的日子里,殷锡福很难获得出场机会,偶尔打个替补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和高万国一样,早年在

申花青年队时,殷锡福也曾留学过巴西,身上留着一些“巴西血脉”。在去年联城队征战中甲时,殷锡福曾是左边路的主要进攻队员,他的技术优势在当时是球队在进攻中的主要武器之一。不过,进入中超后,尽

  管殷锡福和祁宏一样,被俱乐部特地从中甲俱乐部转会到了现在的中超俱乐部,但在竞争激烈的新球队,殷锡福显然难以获得太多机会。昨天的比赛,殷锡福尽管十分尽力,也曾有过几次不错的摆脱和做球,但总体表现只能说一般。也因此,在比赛进行到59分钟时,他被换下。殷锡福之所以得到重用,是因为他在前阶段的训练中状态很好,被新帅吉梅内斯看中。但现在看来,已经大半年没打正式比赛的“阿福”(球队中的外号)要想在现在的联城立足,难度相当大。

  至于备受关注的两名老将祁宏、张效瑞,他们的处境现在还难预测。在卡洛斯时代,张效瑞一直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之一。至于祁宏,则基本上被打入“冷宫”,很难获得什么出场机会。不过,在吉梅内斯入主以后,关于祁宏受到重用的说法传开来。昨天的比赛,两名队员都进入了18人名单,但除了张效瑞在第59分钟替换殷锡福上场后,祁宏却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不过,这毕竟是第一场比赛,两名老将的未来处境,现在还很难确定。但可以判断,前半赛季一直打主力的张效瑞不必担心自己的出场时间和机会,至于焦点人物祁宏,他是否能够在吉梅内斯手下改变自己的命运,还很难确定,须持观望态度。

  三外援使用方法已确定 “堤马组合”登场有难度

  在成功引马丁内斯后,尽管联城队的实力得到了加强,但另一个问题又凸现了出来:在三名外援的使用上,到底该如何取舍?毕竟,按照中超联赛的规定,同时上场的外援只能有两名。

  在马丁内斯刚来到球队时,这个问题并不矛盾。因为,当时另一名主力前锋堤亚哥受伤,无法参加比赛,因此,当时马丁内斯也就成为了主力前锋之一,与后卫阿德纳尔多同时打首发。但是,如今,随着堤亚哥的伤愈复出,问题出现了:三名外援,到底让哪两名球员先首发?

  与北京国安的比赛,联城队的做法是:堤亚哥和阿德打首发,在下半场第49分钟时马丁内斯替换堤亚哥,继续加强攻击力。尽管吉梅内斯赛后强调,之所以不让马丁内斯打主力,主要在于他在前一周的训练中受了点伤。其实,这不是问题的关键。不使用马丁打主力,其实早就已经决定。按照联城队的设想,对三名外援的使用已经有了比较明确的方案:打强队时,首先确保防守,所以,外援后卫阿德肯定会出现在首发阵容里。至于前锋队员的使用,则根据对手的特点和自身战术的需要,进行选择。

  不过,一般情况下,能力更全面、抢点和做球能力更强的堤亚哥会获得首发的机会。至于马丁,则在下半场双方队员体能下降的情况下,担当杀手,去冲击对方的后防线。不过,一旦遇到实力比较弱小的队伍,那么,联城队则很有可能祭出“堤马”组合,也就是将两名能力突出的外援前锋同时派上场。尽管这样的豪华锋线组合至今还没有上演过,但那一天的到来不会太久。

  (张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