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粒点球风云突变 进球狂潮"打折"泰达再胜武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42 城市快报

  【短短4分钟之内,主裁判黄俊杰就判罚了天津队两个点球,让一场大胜迅速变成了4∶3。比赛结束后,“制造”了第一个点球的蒿俊闵冤枉地表示:“我当时收脚了,没想到裁判会这么判罚。”这样一场胜利让天津队的喜悦心情打了折扣,俱乐部官员也表示:“其实今天球员们表现得很好,只不过大比分领先后处理球不太果断,差点就让胜利从身边飞走了。”】

  天气考验意志品质

  由于裴恩才和刘春明的同学关系,赛前在武汉流传着很多说法,最离谱的说法就是天津队会给刚刚登上总经理位置的裴恩才送大礼。赛后,当听到这个传闻的时候,天津队官员感觉有些可笑,“这怎么可能,我们和前几名球队的积分那么接近,如果说最需要胜利的一方那也是我们啊。”事实上,由于在足协杯两场比赛中表现不佳,天津队内部背负了很大压力,对垒武汉队的比赛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准备会上,教练组决定让此前联赛没怎么出场的韩燕鸣首发,这样一个信号无疑是鼓励球员们增加进攻力量。在准备会的最后,刘春明告诉球员们:“今天武汉的天气非常闷热,这样的比赛不仅是对我们技战术的考验,也是对我们意志品质的考验。”

  在具体战术方面,刘春明赛后这样透露:“我们来之前就知道武汉比天津还热,所以要求队员们一定要收缩去打。今天中前场首发阵容更换了一些队员,也是希望球队多突破,加快速度,应该说达到了目的。”实际上,天津队的开局并不顺利,开场仅仅13分钟李昊的任意球就直接洞穿了天津队的大门,让主队领先无疑是相当危险的。3分钟后,已经领到一张黄牌的佐里奇在前场又是一个动作较大的飞铲,黄俊杰犹豫了一下后放过了佐里奇,天津队逃过一劫。此时刘春明还冷静地坐在指挥席上,他赛后认为:“我倒是并不担心,因为

武汉队的攻势并没有什么威胁,按照我们的进攻能力,球队早晚会进球。”9分钟过后,卢彦边路突破后晃过对方球员直接抽射得手,赛后一家网站的标题很直接———“卢彦上演拉姆世界波”。又过了8分钟,韩燕鸣一记精彩的任意球直接破网,带着胜利天津队进入了休息室。

  两粒点球风云突变

  中场休息的时候,一场大雨从天而降,这让场地变得湿滑起来。刘春明此时告诉队员们:“下半时增加突破后的传中,争取用头球增加进攻能力。”下半时天津队几乎延续了上半时的势头,吴伟安和曹阳利用突破和头球各下一城,天津队大比分遥遥领先。此时黄俊杰变成了场上的主宰者,4分钟之内他送给武汉队两个点球,比分居然变成了4∶3。赛后,制造第一个点球的蒿俊闵这样表示:“当时我已经收脚了,这个球居然变成了一个点球,实在够冤枉的。”此时教练组在场边给黄俊杰频频施压,体现了丰富的指挥能力,比赛最后阶段裁判变得公正起来,天津队有惊无险地拿到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刘春明在发布会上认为:“今天的比赛很精彩,球员们抓机会的能力很强。”不过私下里,刘春明还是认为球员们的表现不够老练,“一场大胜最后居然变成了这么接近的比分,这其实是一个教训。”回休息室的路上,球员们只是微笑着互相庆贺。曹阳这样表示:“今天大家的状态比较好,希望能延续这种发挥,接下来的比赛会相当艰苦,实在没必要为一场比赛的胜利而欢呼。”本场比赛取胜后,天津队的积分已经逼近三甲,俱乐部领导则要求球队不要受这方面的影响,“没必要给自己增加压力,球队最好将注意力放在每场比赛上,至于成绩,那是水到渠成的事。”

  记者申炜

  责任编辑:闫新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