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17轮述评:有落差也有看点 除了京沪战都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54 中国体育报

  世界杯结束刚刚两天,休战一个半月的中超联赛就继续开战。7月12日,中超联赛进行了第17轮的6场比赛,结果是可以预料的,大多数人还没做好准备回到中超赛场,而那些观看了或不得不看球的人,要承受巨大的心理落差。

  世界杯是四年一度的足球普及运动,但对中国足球来说,评论家的口水会为未来培养些热爱足球的小孩,但说世界杯殃及中超并不太夸张。排名中超第10位,9轮不胜的上海联
城在闷热的主场与位居第三的北京国安相遇,踢了整整90分钟,双方只有8次射门。真是一场闷战。

  但是,除了这场比赛,本轮中超还是有些看点的。比如将

世界杯那些沸沸扬扬的判罚作为案例,执法中超的裁判们,在一个月熬夜学习,和中国足协随即召开的裁判工作会议之后,如何在重新启动的联赛中执法?怎样通过裁判的掌控,来制止球场恶性事件,诸如踢破眼球这样的事件发生?此时此刻,那个非洲球员班古拉的眼睛难道不比齐达内的红牌下场更应引起我们的关注吗!

  在两场疑似德比战中,同样是客场,同样的比分,山东鲁能战胜青岛中能,大连实德败在辽宁队脚下。实德在张耀坤被红牌罚下以少打多的情况下输给辽宁,看似辽宁爆冷,也是大连实德状态的反映。

  在中超的积分榜上,山东鲁能一骑绝尘,领先升班黑马长春亚泰9分,而昔日巨无霸大连实德则显出落败的态势,尽管国际足球历史与数据协会刚刚公布的世界俱乐部排名将之列为中国第一,但现在大连实德在亚冠联赛遗憾地出局,联赛又抬不起头,换帅未见换刀,该是一个低潮期吧。接下来,他们只有希望在

足协杯上搏一搏了。

  在武汉,武汉光谷和天津康师傅为观众表演了一场进球秀。虽然武汉队3个进球中有两个是点球,但知难而退,从

中国女足回来的裴恩才毕竟为主场球迷奉献了一场有观赏价值的比赛。在抚顺,大连实德进球后,被辽宁闪电扳平,有几分惊心动魄。在深圳,深圳金威与西安国际2比2握手言和,但比赛进行的一波三折。还有,鲁能郑智的零角度破门,西安国际外援维森特的头球吊射,辽宁于汉超底线救球,都很有回味的余地。

  中超第17轮战报

  青岛中能1比2负山东鲁能

  长春亚泰3比1胜重庆力帆

  武汉光谷3比4负天津康师傅

  深圳金威2比2平西安国际

  上海联城0比0平北京国安

  辽宁队2比1胜大连实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