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北狼攻可喜防有忧 西安国际煮熟的鸭子飞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从0∶1落后到2∶1反超,再到2∶2被对手逼平,昨天晚上,西安浐灞国际队客场与深圳金威的比赛就犹如一部大片,看得陕西球迷心潮起伏。球迷们欢喜地是浐灞国际队保持11场不败,为陕西足球争得了荣誉,可惜地是终场前禁区内手球犯规被判点球,煮熟的鸭子飞了。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后,浐灞国际队在中超积分榜上仍然排名第7位。

  2∶2的比分有些可惜

  昨天的比赛,上半时,西安浐灞国际队在控球和传接球方面占有优势,但率先破门的是主队。第17分钟,薛申主罚角球将球开至前点,忻峰高高跃起头球攻门打破僵局。落后的浐灞队随即展开反扑,特别是第28分钟组织起上半时最有威胁的进攻,维森特右边路突破,内切过了一名队员后传出低平球,可惜中路包抄的杜萍未能将球打进。

  下半时,西安浐灞队很快进入状态,第47分钟,沈晗右路带球突破后起脚传中,外援伊万布拉中路后插上,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高高跃起狮子甩头扳平比分。第72分钟,叶张根左路传中,维森特在人群中高高跃起用头顶出一道诡异弧线入球门远角。终场前3分钟,替补出场的忻志良禁区内手球犯规送给深圳队一个点球机会,陆博飞面对门将张晨冷静地将球打进。最终,浐灞队非常可惜地只在对手身上拿到1分。

  “西北狼”攻可喜防有忧

  

足协杯上,浐灞队打进四强,书写了陕足的新历史;联赛中,浐灞队也一改赛季初难以进球的尴尬,特别是阿尤受伤似乎对球队的攻击力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从进球数来看,维森特已经上升到射手榜前三名,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浐灞队很多队员都找到了进球感觉,像杜萍在足协杯上,以及伊万布拉昨天也开和。目前的浐灞队既有重点得分球员,又有进攻第二梯队,无疑使对手更加难防。“西北狼”牙齿锋利也就有了胜利的资本,这就是浐灞队变化最大也最让球迷欣喜的地方。

  相比进攻来讲,浐灞队防守还需要加强。首先,防守定位球时盯人不紧,这个缺陷从联赛开始就暴露出来,昨天的比赛更是显露无疑,深圳队的首个进球就是防守漏人,让忻峰从容头球破网,而在下半时,深圳队为数不多的数次进攻中,忻峰还有一次插上推射险些破门的机会,这些都为浐灞队防守拉响了警报。其次,浐灞队在防高空球上也存在问题,浐灞队后卫整体身高不高,在防守高空球时就显得很累,与深圳队比赛快结束时,忻志良争抢头球未能抢到第一点,在下落时手臂上摆碰到皮球,直接导致本场比赛以平局告终。最后就是在后卫线无大牌球星的情况下,浐灞队急需增强协防能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