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主场不敌联赛领头羊 深陷保级泥潭现状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4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在经历了长达46天的休战期后,中超足球联赛第17轮于昨日下午重燃战火,在一场备受瞩目的山东德比大战中,主场作战的青岛中能队1:2不敌领头羊山东鲁能队,未能改变球队深陷保级泥潭的尴尬现状。

  历史上,双方共在顶级联赛中交锋21次,山东队9胜6平6负略占优势,自从2003年3月26日以来,青岛队还从未在顶级联赛中击败过对手。是役,青岛队尽遣主力上阵,山东队
则以伊戈尔和崔鹏顶替因累计四张黄牌而不能登场的绝对主力李金羽和日夫科维奇。双方一开场打得都较为谨慎,但一个匪夷所思的入球却改变了比赛的进程。第11分钟,郑智在禁区左侧传球,皮球竟然鬼使神差地飞向了青岛队的球门,对此始料未及的守门员李帅由于站位不佳,只能眼睁睁地目送皮球飞过自己的头顶进入网窝,1:0,山东队意外取得领先。

  比分落后的青岛队毫不气馁,开始大打攻势足球,一时间,堪称“豪华之师”的山东队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曲波曾在第17分钟打入一球,然而当执主裁判万大雪认为他对对方门将李蕾蕾犯规在先,不但吹掉了这个入球,还黄牌警告了曲波。第21分钟,青岛队卷土重来,在前场获得一次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吕刚精准的传球帮助禁区内高高跃起的刘健头槌建功,双方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扳平比分后,青岛队趋于保守,这给对手以喘息之机,山东队开始重新占据场上的主动,攻势如潮。第30分钟,山东队开出角球,李帅冒失出击失误,趁其立足未稳,左翼及时插上的周海滨一脚射门,皮球穿过李帅的双腿滚进球门,山东队再次取得领先并将这一比分保持到上半场结束。

  易地再战,青岛队主帅殷铁生频频走马换将,力图扳平比分,无奈只开花不结果,倒是山东队的几次反击有声有色,频频给青岛队的防线敲响警钟。第86分钟,山东队前锋韩鹏获得单刀球机会,面对李帅的出击,他夸张倒地,万大雪毫不犹豫地判其假摔,并向其出示黄牌。

  比赛最后时刻,山东队密集防守,青岛队有心进球,无力回天,只能无奈签下城下之盟。这场胜利,进一步巩固了山东队在中超联赛的领先优势,是保证他们夺冠的又一大砝码。失利后的青岛队已经被推到了悬崖边上,球队的保级之路,绝非坦途,漫漫而修远。(孙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