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尔维斯神勇爆发当最佳 一传一射助亚泰奠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这些天的确很累,常常是夜里爬起来连观看德国世界比赛杯,而不看球的时候就是睡觉或者无休止的工作。可到了现在,要把一点关联都没有的中超和世界杯连在一起,真的有点儿苦了球迷。毕竟,要把看中超比赛时的零智商马上以时速100公里的速度达到看世界杯时的水平,肯定要冒着大脑被弄坏的风险。可单就中超联赛里的某几支球队而言,球迷的这种担心有些多余。因为它们同样用流畅的进攻将胜利献给了球迷,长春晚报亚泰队就是这样的一支球队。而作为这支球队“股性”最活跃的球员,即使面
临着新外援马里安的竞争,埃尔维斯依旧保持着自己的杀手本色。与重庆力帆队一役,正是他的一传一射,帮助球队奠定了胜局。赛后,埃尔维斯当选了新浪体育与《长春晚报》联合评出的本场最佳。

  都说长春晚报亚泰队在休战期间收获颇丰,可依然有很多春城球迷沉浸在对世界杯里的甜美回忆而不能自拔,当然,没有向单位领导请假亲临现场观战,并不等于他们不关注家乡球队在德国世界杯后的第一次亮相。在新浪体育的各个角落,无数球迷用鼠标不断刷新着有关长春晚报亚泰队的新闻,同时也为他们自己喜爱的球员投上了一票。

  应该说,这场比赛表现出色的球员有很多。客串左前卫的赵家林满场飞奔,丝毫看不出这是一位已年过三十的老将;担任防守型后腰的闫峰寸土必争,甚至不惜付出停赛一场的代价(本场比赛领到一张黄牌,累计四张黄牌,下轮停赛);伤愈归队的张宝峰兢兢业业,所防区域没让对手突破过一次……但这一切都是对表现神勇的埃尔维斯的一种衬托。看看他在本场比赛的两次关键触球,就不难发现,埃尔维斯当选本场最佳实至名归。

  第31分钟,门将郭昊从后场开出的皮球只经过了两个环节便完成了对重庆力帆队的致命一击。其中,埃尔维斯卸下皮球一记妙传塞给杜震宇,后者轻松破门。第54分钟,埃尔维斯在对方禁区内接王栋头球摆渡后,胸部停球,右脚挑球,人球分过,面对出击的门将和正元左脚冷静推射,一系列动作完成得无懈可击。

  不过,作为一名锋将,埃尔维斯给队友的印象是不会传球。在此前的16轮比赛中,埃尔维斯除了把握射门的能力可圈可点外,他的传球能力实在不敢让人恭维。这也影响了一些球迷对他的认可,甚至在他浪费破门良机的时候,球迷将“水货”的骂声抛给了他。他的队友杜震宇也曾对这位老外无奈地发出过这样的慨叹:“他的传球若是精确一点儿的话,我们球队的进球会更多一些!”的确,埃尔维斯在本场比赛中除了两次关键的触球外,其他几次关键传球都偏离了正常轨迹。

  其实,在主帅陈金刚眼中,埃尔维斯只是一个杀手,对他的要求也仅限于把握射门机会。不过,由于球队新引进的外援马里安的抢眼表现,埃尔维斯的首发位置也开始动摇了。毕竟,每场比赛只允许两名外援登场。还好的是,埃尔维斯现在状态极佳,这个功劳可能要归功于他的家人。在结束了

澳大利亚拉练之旅后,埃尔维斯将妻儿接到了长春。训练时,他也经常将6岁的儿子带到基地内,父亲在场上参加对抗演练,儿子则在场下与工作人员摆弄脚法,父子“同场竞技”已成为训练场上的一道独特风景。(李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