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彦刁钻角度造就世界波 卢氏弧线韩氏弯刀神奇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21 今晚报

  能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客场战胜武汉队,卢彦和韩燕鸣两脚关键的“世界波”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比赛之后,队友们又给他俩起了新的绰号“卢氏弧线”和“韩氏弯刀”。

  正当康师傅队大多数队员还在为过早失球而惋惜的时候,第23分钟,卢彦晃过武汉队后卫,起右脚劲射,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直飞大门远角。有了刚刚过去的世界杯赛做对照,卢彦的这脚远射自然让人联想到揭幕战中德国队后卫拉姆那粒刁钻的进球。
对于队友们这样的比喻和“卢氏弧线”的新绰号,下场后的卢彦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当时也是希望尽快扳平比分,看到对方门将站位有些靠前,我就想吊个后角试试,没想到角度比我想的还要刁。”

  如果说卢彦的进球让康师傅队重新树立了信心的话,那么韩燕鸣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则振奋了全队的士气。本场比赛出任前腰的韩燕鸣很好地扮演了中前场组织者的角色,尽管此战只是他本赛季首次以主力身份登场。第30分钟,康师傅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韩燕鸣十分自信地走到球前,助跑、射门,皮球绕过人墙带着明显的下坠钻入大门右下角。对于这记速度和角度俱佳的任意球破门,

武汉队门将甚至来不及做出反应。“小燕,那个球可真见功力,怎么看怎么像小贝的脚法,以后就叫你‘韩氏弯刀’吧。”面对队友玩笑式的赞誉,韩燕鸣依旧如平常一样腼腆地一笑而过。在接受采访时,韩燕鸣平静地表示:“只要赢球了,我们大家都高兴。我那粒进球其实也是队友创造出来的机会,我想这场胜利还是来自于大家的努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