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斑秃草皮疑似金州第二 吴金贵要以德式打法对付蓝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9:16 东方体育日报

  相比对手蓝狮,让申花想得更多的是厦门当地的高温天气,但麻烦显然还不止于此。厦门体育场内斑驳的草皮条件,让每一个计划用配合来打跨厦门的球队只能是望草皮兴叹。

  昨天下午,申花队员走进厦门体育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不自觉地去走近球场草皮,结果显然让他们大失所望。只见场地高低不平、坑坑洼洼,草皮斑秃的现象随处可见,很多地方,更是直接裸露出了地表的沙粒层。对球员来说,看到眼前这番情形的第一感觉,只
能是触目惊心。“啊,真不明白这样的场地究竟是怎么通过中国足协的验收的?!”“实德的金州,还有这里,应该能算得上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几块场地了。”队员们一边坐在场边换鞋,一边交头接耳。

  这时,领队戴春华径直找到了负责接待的当地足协人员,询问其现场草皮的养护情况,对球场质量的不满之情溢于言表。“这个场地真的是有些说不过去了。草皮稀疏也就罢了,关键是一点平整度都没有,在这样子的场地上踢球,对球员来说实在是有很大的风险。”提出问题是一回事,但对于第二天就要进行的比赛也是于事无补。针对场地的特殊性,

申花队在昨天的适应场地训练中特地加重了高空球的传球比例。吴金贵经常叫喊,示意队员在传球时尽量把球能够踢起来。在分组对抗期间,申花队的斜四十五度起球,相比以往是明显的增加。

  由于主力中卫杜威身负四张黄牌停赛,申花队将对原有的后防线作出调整,替代者将在吴伟超和李诚铭之间产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孙祥在昨天的训练中意外地穿上了黄色背心,这意味着这位因伤歇战两个多月的国脚,将很有可能在今天下午的比赛当中披挂上阵。肖战波由于上一场

足协杯比赛中被
鲁能
队球员高尧踢伤,而没有随队来到这个厦门客场,休息了一个星期的王珂,将借此回到主力阵容当中。

  前锋线上,三位典型的高中锋谢晖、拉米雷斯、扬克尔,给吴金贵的高空球战术提供了更为充分的选择。不过,对于昨天到现场来观看申花训练的厦门球迷来说,他们似乎对申花队的另一名前锋张玉宁更有兴趣。训练结束后,一位男孩在请主教练吴金贵签名的同时,直言不讳地问起了,“为什么没有看到张玉宁?”对于这个问题,吴金贵的回答也很特别。“他就在宾馆里训练,队里特意安排的。”吴金贵一边写,一边笑着说道。听了这样的回答,小男孩挠了挠自己的脑袋,一脸半信半疑的样子,最后还是忍不住追问了一句,“那他明天会来吗?”利索地签完了名字,吴金贵随手把本子递了回去,附带着一句,“可能吧,你明天来了就知道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