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绝地反击力擒实德 俱乐部大手笔洗牌风波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9:01 沈阳日报

  

张文魁摄

  本报讯就像没有多少人猜到意大利问鼎大力神一样,也没多少人指望辽足能拿下实德。可昨晚的抚顺雷锋体育场,辽足为球迷带来了惊喜。凭借郭辉和肇俊哲的进球,辽足2比1力克大连实德,取得世界杯后的第一场胜利。

  场内:辽小虎上演翻盘好戏

  40天的休战期,

辽足人员上没有变化,但主教练唐尧东终于有充足的时间演练战术组合,球队的技战术能力得到了加强。辽足上下意识到了自身的进步,大连队的动荡更让辽足看到了机会。赛前,辽足的内部指标就是拿下这场比赛。

  这场球双方都有主力缺阵,辽足的雷比和臧海利因伤病没有上场,大连队的核心扬戈维奇也坐在了替补席上。世界杯热潮并没有泯灭球迷的热情,3000多球迷到现场为辽足助威。

  可能是很长时间没有正式比赛的原因,双方球员在比赛开始阶段都不太兴奋,场面陷入沉闷。这不禁让球迷怀念起世界杯的精彩,正当此时,僵局被打破。第24分钟,实德外援潘塔左路传中,无人盯防的朱挺头球轻松破门,这个失球也彻底让辽足振作起来。2分钟后,辽足发动了一次精彩的反击,在几次不间断的传球后,郭辉门前怒射将比分扳平,1比1。

  比赛随之进入高潮。在郭辉错失一次进球良机后,第38分钟,王新欣前场断球成功,张耀坤不得不进行战术犯规,主裁判果断出示红牌将张耀坤罚下,辽足占据了人数上的优势。下半时,辽足得势不饶人,围住实德队狂攻猛打。第60分钟,实德队禁区内拉倒于汉超,辽足获得点球机会,队长肇俊哲一蹴而就。比赛最后阶段,抚顺天降大雨,辽足趁乱将优势保持到终场。

  场外:辽足俱乐部再起风波

  树欲静而风不止,球场上的胜利不能掩盖辽足俱乐部的问题。昨天,有消息表明,辽足俱乐部面临新的变革,省体育局正在对辽足进行严格

审计,并着手收购辽足大股东所持有的股份。

  据悉,一个由省体育局方面组建的审计小组已经进驻辽足俱乐部,正在对俱乐部过去几年的账目进行审计。有分析认为,这绝不仅仅是股东之间简单的财务审计行为,而是体育局方面希望借此机会摸清辽足的底牌,然后收购大股东手中的股份,从而彻底解决辽足的问题。甚至有知情人士透露,已经有省内企业对重组辽足表达了明确意向。

  对此,有关方面都讳莫如深:既不明确否认,也不出面说明。这使得整个事件变得愈发神秘。昨晚,张曙光对记者说:“我们开了个股东会,决定二股东将全面介入俱乐部的日常管理。现在他们算是派人过来了解一下情况,至于收购暂时应该不会发生。”(张膺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