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欧猛将两记单刀显实力 马里安10分钟表现已臻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9:00 新浪体育

  在长春晚报亚泰队阵中,卡巴雷罗、埃尔维斯和雷纳三名洪都拉斯国脚是本赛季初以打包的形式归至陈金刚账下的。可就在卡巴雷罗和埃尔维斯风光中超赛场时,总共才出场126分钟的雷纳失去了心理平衡。毕竟,同样是外援,为何惟独他要坐穿板凳?为何惟独他做别人的嫁衣?

  也许,受队内分配制度的限制,一直鲜有机会出场的雷纳在腰包不鼓的情况下,无
法升华出甘当绿叶的觉悟。于是,在长春晚报亚泰队准备赴澳大利亚拉练时,雷纳动了离开球队的念头,以至于球队拉练归来时主动与俱乐部解除了合同。雷纳的离去,使得陈金刚布防中场的牌少了一张。中场告急之下,与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合作多年的经纪人李峰则是有求必应,经过短时间的运作,便带着两名外援于7月3日飞抵长春,这其中就包括罗马尼亚人马里安。

  7月4日上午,来不及倒时差的马里安与另外一位来自德国的尼日利亚裔外援,马上投入了长春晚报

亚泰队武汉光谷队的热身赛。然而,仅从一场热身赛的表现是得不出对他们的逻辑判断的。当陈金刚、唐鹏举和孙成耀三位教头第一天并没有给李峰一个答案、甚至是一个微笑时,心里没底的李峰便开始自言自语地“责备”起雷纳来,“这个孩子,不在球队好好呆着,走什么走啊!”

  由于这是一道单择题,马里安和那位德国外援在接下来的几天试训中都尽可能地“忽略”对方,而突出自己的存在。不过,在这种背景下产生的明争暗斗,不仅要得到教练组的集体认可,而且还要赢得新队友的支持。渐渐地,马里安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他那种带有明显东欧特色的足球盘带和穿透力极强的传球,一下子丰富了球队的打法。杜震宇和王栋等几位核心球员都不约而同地对马里安有了一种认同感,杜震宇曾这样评价马里安:“他的特点与我们原来的外援萨比奇非常接近,视野非常宽。”与此同时,俱乐部与马里安的合同也进入到了实质性的制订阶段。当然,那位德国外援只能无奈地选择了离去。

  受中超联赛外援上场人数的制约,马里安同样要面临甘当绿叶的尴尬,但比起雷纳,马里安眼神中多了一种“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自信。他的自信缘自何处?不妨,听一下他的经纪人李峰对他的介绍:马里安今年28岁,身高1.73米,司职前腰,来长春晚报亚泰队前最显赫的资本是曾在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星、快速等甲级球队效力,并有过代表罗马尼亚国家队征战的记录。其中,参加过欧洲冠军杯和联盟杯,以及在俱乐部身披10号战袍的经历成了他的
商标

  不过,这都是马里安曾经的辉煌。他的含金量到底有多少,陈金刚的心里显然没有底,但他还决定在与重庆力帆一役中试一试这杆洋枪的威力。那么陈金刚能给他多少时间表现呢?10分钟,仅仅是比赛的最后10分钟。应该说,在比分领先且对手实力较弱的情况下,这是一段垃圾时间,可善于把握机会的马里安正是利用这10分钟的首演机会,完美地展现了自己的组织才能和精湛的脚法。尤其是两次致命的中路低传,直接穿透了重庆力帆队的防线,给田野制造了两次单刀的机会。可惜的是,只会无球跑动的田野全部宴客。

  也许是急于证明自己的能力,怀着“首战用我,用我必胜”信心的马里安在补时阶段“抢”来了卡巴雷罗制造的点球。而此前,王栋曾在第二轮客战重庆力帆队一役时罚丢过一记点球,不过,王栋放弃了一雪前耻的机会。就在马里安一蹴而就打进他中超首粒进球之际,看台上的球迷疯狂了,而记者也在看台的一隅看到了他的经纪人李峰笑了。

  本月16日,长春晚报亚泰队将赴客场挑战大连实德队。在姜鹏翔依然有伤不能上场以及闫峰累计四张黄牌停赛一场的情况下,陈金刚如何排兵布阵是一个难题,其中如何使用司职前腰的马里安更是一个难题。由于卡巴雷罗在后防的作用无人替代,马里安若想首发登场,只能顶掉前锋埃尔维斯,但以后者目前的状态,这并不是陈金刚的首选。看来,马里安替补出场的可能性极大。(李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