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省体院完成回购辽足股权 张曙光下课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2:42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松报道 记者昨日从辽足俱乐部了解到,球迷呼吁多年的“辽足本土化回归”终成现实!昨日上午9时,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周铁民亲赴辽足俱乐部宣布:省体院已经完成对辽足俱乐部全部股份的收购。记者了解到,收购双方已完成账务接收。随着股权的全部回归,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卸任已成定局。

  此前有媒体披露是辽宁省体育局酝酿收购辽足,但事实证明这种说法纯属张冠李戴
,因为体育局对辽足只是一般行政关系,而省体院则是辽足俱乐部二股东。

  周铁民昨天宣布这一消息的同时,也强调关于此次收购所遗留下的一些问题,以及新班子的构成等事宜,省体院和有关方面尚在磋商中。

  从今年年初起,有关收购辽足的传闻便此起彼伏。先是传出原深圳

健力宝俱乐部老总张海廉价甩卖股份的消息,紧接着沈阳金德俱乐部公开提出“辽沈合并”、将辽足股份并入金德旗下的爆炸性新闻;这一地震刚刚平息,以肇俊哲为核心的辽足球员提出球员收购辽足的“自救计划”;此后,有关上海九城准备并购辽足成立自己的派系、河南某企业准备出资亿元收购辽足的传闻更是散播得沸沸扬扬;这期间,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从前台走向幕后,陈家松成为俱乐部官方事务的代言人……辽足收购一事曾迷雾重重!

  据辽足知情人透露,在此次正式收购辽足股份前,有关方面已对辽足俱乐部进行了严格的财务审计,这样做的目的除了摸清辽足债务,也是为回归后的辽足创建一个没有“历史遗留问题”的宽松环境,为本土化新辽足日后的招商引资打造坚实的起飞平台。

  这次收购的彻底性是毋庸置疑的,除北方航空公司占有的微小股份外,省体院将辽足所有股份重新收购回笼,其中更包括张曙光在俱乐部拥有的个人股份在内。张曙光将结束在辽足3年多的“执政历史”,这不仅是简单的树倒猢狲散的问题,更深层原因在于:辽宁方面考虑到辽足回归后具体情况,已决定不会留用张曙光。

  张曙光入主辽足编年史 三年时间屡次制造“大事件”

  (战略合作媒体《辽沈晚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