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兵败抚顺三点疑问 “扬戈依赖症”的全面发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2:23 大连日报

  文/本报记者牟晓杨

  联赛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换帅之后的大连实德队并未如愿在辽足身上取得3分,在山东鲁能、长春亚泰等积分领先的球队继续高奏凯歌的时候,实德队先进1球却再次遭遇老克星的顽强阻击,这样的结果让人无法接受。而就目前的形势来看,指望实德队在换帅之后立马脱胎换骨也不现实,对于这支在联赛中接连失手的老牌球队来说,要想真正地走出低谷
,还需要一段艰苦的路程要走。

  领先为何未能持久?

  扬戈因伤本场比赛作壁上观,顶替他出场的马帅表现得非常活跃,实际上,辽连之战前20分钟,实德队还是占据了主动,其中比赛刚刚开始时马帅在对方小禁区内发力射门,可惜未能打上,第19分钟时又是马帅头球攻门,皮球险些越过球门线。实德队的大举进攻终有收获:第23分钟,朱挺接潘塔横传,甩头攻门取得领先。

  这样的开局是十分美好的,尤其是对善于掌控场上局面的实德队来说更是如此。但令人遗憾和惋惜的是:实德队仅仅领先了半分钟,就被

辽足一次看似漫不经心的进攻摧毁了城池。而从这次失球的整个过程看,比分领先的实德队员表现得有些轻慢,从前场到后防的轻慢,导致对手可以突破己方禁区回传,门前施射的郭辉也处于防守的真空地带。其实此前两分钟,辽足小将戴琳已有一次成功杀入实德禁区小角度打门的机会,被陈东扑出,紧接着王欣新也有这样的射门机会,但皮球未打上力量。实德队这样两次防守失位,似乎给后来的丢球埋下了伏笔,但为何没给场上队员敲响警钟?

  红牌导致全面被动

  虽然被对手扳平比分,但实德队如果稳扎稳打不犯错误,仍然可能扩大比分。然而,表现一贯沉稳的后防中坚张耀坤在第37分钟时被罚下场,直接打乱了实德队的战术部署。张耀坤被罚下场没有争议,因为王欣新已经形成了直接面对门将陈东的机会。

  少1人的实德队无奈做出换人调整:刘宇顶替了潘塔,以图加强后防。但辽足显然不想错过主场阻击实德队的机会,有中场大将肇俊哲的调度,王欣新、徐亮、郭辉、于汉超等队员也上满了发条,频频向实德队腹地发动攻击。第59分钟时翟彦鹏在禁区内拉倒于汉超被判点球,也正是被对手强攻压力下的结果。而郭辉在第73分钟时发力射门没能继续扩大比分,则完全该归功于陈东的出色发挥,这名老队员的表现,避免了实德队遭受更难堪的境地。

  张耀坤红牌被罚间接导致球队失利,又给下轮实德队主场迎战长春

亚泰队带来隐患,作为
中国队
、实德队的主力后卫来说,这样的失误需要好好进行总结和反思。

  扬戈依赖症的发作?

  扬戈因伤未上,潘塔只打半场,几近全华班的实德队看来还是未能摆脱“扬戈依赖症”。昨天顶替扬戈首发的小将马帅,在比赛中也有几次可圈可点的表现,但就控球、传球、掌控局面的能力来说,不仅久疏战阵的马帅无法望扬戈之项背,实德队其他中前场队员中,一时还找不到扬戈的有力“替代品”。尽管我们不赞同有无扬戈的实德队是两支球队的说法,但这种矛盾和尴尬已经成为一个不小的课题,的确到了实德队亟须解决的地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