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将帅笑谈戏剧性点球判罚:赢球了也就没必要纠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天津队在今晚客场比赛中以4比3力克武汉光谷队,但比赛中出现的2分钟连续被当值主裁判黄俊杰判罚两粒点球失分还是颇有一些戏剧性。因此当赛后天津队将士回顾比赛过程中,黄俊杰判罚的两粒点球自然就成为主要话题。不过,也许是球队获胜的缘故,无论是主教练刘春明还是场上队员,大家对此事的情绪毕竟温和,赛后并没有对当值主裁判黄俊杰的执法提出疑义,因此从态度上讲还是比较客观的。

  刘春明:只是感觉有些勉强

  很少评价裁判是刘春明的习惯,因此与

武汉队比赛之后刘春明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这两粒点球更是只字未提,以至于当地媒体都感觉有些纳闷。“赢球了就没必要再多说什么了,回去之后球队内部自己总结经验教训,避免以后比赛再犯这样的错误就可以了。”刘春明认为,解决主观问题最重要。

  由于天津队一度以4:1领先,因此整个球队放慢了节奏,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给武汉队留下了反攻的机会。“主要是当时雨下的很大,而且天气非常闷热,在这种天气下踢球是很困难的。”刘春明在赛后告诉记者,当时场地非常湿滑,两个队都已经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了。不过,从第60分钟开始,武汉队在短短2分钟之内获得了两次点球的机会,从而把比分追至3:4,一度造成了天津队防线的紧张。不过,对于连续两个点球的判罚,主教练刘春明并没有太大的疑义,赛后分析情况时情绪也是比较平静,“可能是当时场地比较滑,一些动作不好控制。头一个球是禁区内铲球,第二个球是禁区手球,从表面看是点球,但多少有些勉强,尤其是第二个球,王霄是被动手球,而且距离第一个点球时间很近,如果不是比分领先很容易发生摩擦。”刘春明认为抛开一些客观因素,天津队回去以后会好好观看录像总结,然后从自身寻找问题,争取以后避免出现类似的错误。

  王霄:我是被动手球的

  作为第二粒点球的当事人,王霄在赛后多少有些耿耿于怀,“那确实不是一个主动手球,毕竟我在跳起争头球时,都不知道手臂在什么地方,就是想手球都做不到呀。”王霄吃完晚饭返回房间,还在不住的询问记者从电视转播中看到的当时情况是怎样,毕竟在被动的情况下判罚手球犯规有些不爽。

  当时在武汉队利用点球扳回一分后,似乎看到了追平希望,因此在第65分钟武汉队右路再度长传到进球内找罗伯特,后者高高跃起头球摆渡,王霄跳起争抢头球时被罗伯特顶出的皮球碰到了手臂,主裁判黄俊杰再次判罚了点球。因此王霄在赛后解释道:“我的疑问很简单,第一是我是被动手球,第二距离上一个点球这么近,在不是绝对犯规的情况下又给一个点球多少有些照顾东道主的嫌疑,第三是这个点球判罚有些犹豫,毕竟是过了一会才吹哨的。不过,最后咱们还是赢了下来,而且其它的判罚还算可以,所以也就不多说什么了。”王霄最后告诉记者,幸亏天津队是取得比赛最后胜利,否则自己就是罪人了。

  吴伟安:第一个点球判罚没错误

  尽管第一粒点球的当事人蒿俊闵因为回家看望父母没有来得及接受记者采访,但作为队友,而且也是第一粒点球的见证者,吴伟安在赛后回忆了当时的情况,,“应该是点球,小蒿动作确实有些大了。”吴伟安告诉记者,鉴于当时的情况,那粒点球黄俊杰判罚没有错误。

  由于天津队再大比分领先后有意收缩防线,因此吴伟安有时撤防到禁区内参与防守。第62分钟,武汉队发动猛攻,一脚斜传到禁区内找外援罗伯特,蒿俊闵在回防的过程中凶狠的铲球放倒了罗伯特,主裁判毫不犹豫的判罚了点球,吉奥森操刀冷静的将球射进了球门左下角。对于这粒点球,当时在禁区内防守的吴伟安也看得满眼,因此赛后在当事人蒿俊闵不在的情况下,吴伟安作为见证者也透露了一些细节。不过,尽管他认为第一个点球判罚没错误,但还是觉得有些勉强,“蒿俊闵是先铲到的球然后因为场地滑无法收腿才把对方铲倒的。”吴伟安透露就是因为在当时天津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全队也就没有进行争议。至于第2粒点球,吴伟安认为裁判根据主动被动原则,完全可以不判罚。 (李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