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健进球难挽青岛德比败局 殷铁生直言如此失败太窝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0:25 新浪体育

  7月12日下午,中超第二阶段重燃战火,在第17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主场作战的中能以1:2不敌同省对手鲁能泰山,积14分继续排名第十三位。比赛中,郑智和周海滨各进一球,中能由刘健建功。

  本场比赛中,中能的首发阵容与上一场与金德的补赛一模一样,门将李帅,后卫是孙彬、刘俊威、威斯科(此前译为维斯科维奇),两个边卫是谭望嵩和白毅,双后腰吕刚和刘
健,前腰姜宁,前锋是曲波和维利。泰山队由于李金羽和日夫科维奇两大将缺阵,外援伊戈尔和崔鹏得以首发上阵。

  双方在比赛的一开始就早早掀起了进攻浪潮,第12分钟,

泰山队郑智在中能禁区右侧得球,在几乎没有角度的情况下翻身挑传后点,不料球鬼使神差直接打进后门柱,1:0,中能在三分钟后几乎就比分追平,李蕾蕾扑救脱手,曲波将球打进空门,但此球被判曲波冲撞对手犯规,进球无效。第21分钟,中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刘健接到吕刚的传中后头球攻门得手,1:1。第31分钟,泰山队开出角球,球在禁区中路变线后落到周海滨脚下,他一脚抽射,皮球穿过人群飞进网窝,2:1,泰山再次取得领先。这个比分保持到了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中能用叶荣顺换下了受伤的刘健,继续向泰山发起猛攻。第76分钟,中能队刘志勇在对方禁区边缘大力抽射,李蕾蕾将此球精彩化解,两分钟后,中能在泰山禁区内一片混战,威利转身射门皮球打高,最终中能以1:2输掉了这场德比之战。

  殷铁生:这场失败窝囊

  场面不落下风,球队却最终失利,赛后,中能主帅殷铁生有些郁闷,在新闻发布会上,他批评了队员们在失掉两球后的斗志,认为这场失败有些窝囊。

  殷铁生首先肯定了队员们在上半场的表现,“虽然丢了两个球,但是上半场,队员们无论进攻还是防守,表现都让我感到满意。”但他随后话锋一转,批评了队员们在下半场的表现,“丢掉两球,对队员们的信心是个打击,面对泰山这个中超实力最强的对手,队员们在下半场对于追平甚至反超缺乏信心,这是一个很可怕的现象,也显示了我们队员还不够成熟。”殷铁生表示,输球有好多种,有虽败犹荣,有窝囊输球,中能的这场失败,需要好好总结一下。

  图巴:我们赢得幸运

  虽然赢了比赛,如愿拿到了三分,但泰山主帅图巴对队员们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认为,队员们没有完全贯彻他的战术意图,最终的胜利有幸运的成分。

  “作为一场德比,与青岛的比赛从来就不好打,而且每场都比较精彩,这场比赛,双方都打出了攻势足球,场面也很精彩。”尽管如此,图巴还是对本队的表现提出了批评,“上半场,队员们没有贯彻我的战术意图,比赛基本上是在对手的控制之中,虽然我们领先一球,但队员们没有打出水平。”图巴表示,下半场经过调整之后,队员们执行战术更加坚决,最终幸运的保住了胜果。他对中能的表现大加赞赏,“青岛队的表现很不错,他们是一支优秀的球队,我相信以他们今天的表现,下半赛季的名次会有上升。”

  (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