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梅内斯首秀映衬中国古话 逃离南美足球战术显保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2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吉梅内斯的首场亮相没有用胜利结束前任教练卡洛斯留下的9轮不胜的尴尬。一场索然无味的0-0,在其他场次精彩的对比下更加反衬出它的平淡。期待中超处子秀的吉梅内斯并没有秀出南美人对于足球的特有激情。相反却在国安早早收兵,场面占据主动的情况下选择了稳健。

  从他在整场比赛的排兵布阵来看,依然延续了南美人对于3-5-2的衷情,力求发挥中
场优势。控制住场上的节奏。锋线派出堤亚哥和小将高万国的组合,这显然也是想利用灵巧打乱国安的后防。但是,面对国安更加稳健的防守,联城队却很难创造出真正得分的机会。比赛的开始阶段吉梅内斯似乎还有些着急,频频从教练席起立,示意球队的阵线要前压。而随着比赛场面的平淡,此后的他更多的是坐在了教练席上。整个上半场联城队也只有堤亚哥的一个头球威胁到了国安队大门。

  下半场开始后吉梅内斯率先对场上的阵容做出调整,第49分钟,他用马丁内斯换下堤亚哥,想要发挥速度优势,十分钟后,他又用张效瑞换下殷锡福,给予上次换人的配套调整并且继续加强中场控球。而后,他的换人稍显出成效,马丁内斯与高万国各自完成了一次单兵攻势。看到场上局势的不利,沈祥福也马上做出调整,先用杜文辉换下科内塞回撤中场,又在随后派上李尧替换闫相闯,可以说在比赛进行到70分钟后,国安队已经明显摆出保平的架势。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联城并没有表现出要在主场结束9轮不胜的拼劲,经过10分钟的进攻无果后联城也做出了收兵姿态。第79分钟,吉梅内斯用后卫王涛把前锋高万国换下。严防在最后时刻被国安偷袭。而随着两队的无心进攻,比赛也随之进入到了垃圾时间,这也难怪在伤停补时阶段主裁判也提前吹响了结束的哨音。

  与前任主帅卡洛斯相比,吉梅内斯稍显保守,同为南美人的他似乎对于中国那句古语“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有着更清楚的理解。不知在中超首次的亮相比赛中以白卷收场的结果能否给他带来自信。强调中场控制节奏的吉梅内斯,从这场平淡的比赛过程来看,还并没有找到进攻的突破口。马丁内斯、堤亚哥以及张效瑞的使用问题上还缺乏磨合。

  或许这正如他在赛后所说的那样,对于中国联赛,自己正在逐渐的了解,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队员需要一个长期的训练从而提高能力。只是在错过本场取胜良机之后,联城在接下来先后与

鲁能
申花
、实德相遇的结果会怎样。可以说一个小魔鬼赛程将直接考验这位乌拉圭籍老帅真正的能力。(智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