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氏铁腕革命重新洗牌 押宝两大新援尚欠真正火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2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调整教练班子、严肃球队纪律、抹去旧帅痕迹……上任不到两个月,大连人徐弘就用自己的“铁腕”改造了这支面临生存危机的球队,而在世界杯短短一个月时间里,他更是大刀阔斧地完成了教练组的内部清冼,同时也实现了外援的更换,因此在休战后的首场比赛中徐弘的亮相就格外让人期待。在长春亚泰气势如洪的主场中,重庆力帆最终以1比3完败,不过被徐弘寄予厚望的两名外援倒颇有收获,两人的力帆首演虽然没有预期的完美,但那1粒有些幸运的进球还是足以帮助徐弘认识到他们的真正实力了。

  在徐弘对力帆后半程的保级设想中,这两杆洋枪是这场徐式革命中最为重要的棋子,按照历年来中超保级外援救场的定律,徐弘非常希望两人能结束力帆进攻不力的顽疾,从而帮助球队获得全面复兴。虽然从射手榜显示,此前球队两名外援达科和韦利共进8球也能说的过去,但徐弘却一直对二人的综合能力感到不满,特别是在对辽宁队的比赛中,两人糟糕的表现更是直接导致最后打道回府,不过究竟是因为此与前主教练有亲密关系还是实力不济这些都已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两个新外援的表现直接决定着徐弘的选人眼光以及如何赢得俱乐部的信任。

  不过,被押了重宝的外援却并没有让徐弘眼前一亮。第4分钟,来自塞尔维亚的27号外援德利巴塞克完成了他中超的第一脚射门,不过球却完全没有打上力量。在上半场前20分钟内,力帆队在中后场的拼抢都相当积极,不过在前场却始终形成不了有威胁的射门,由于力帆队的进攻也多是从两边起球,这也让个子矮小的尼日利亚外援奥特加完全没有施展的舞台,特别是在吉林队高大的后卫面前,奥特加基本上就没有拿球突破的机会。上半场45分钟内,力帆在场面上始终处于被动的地步,特别是在前场,完全让人看不出两名外援在技术和速度上的优势,多数时候往往都是以奥特加太粘球而被对手破坏。

  下半场第55分钟,奥特加也终于在这时才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射门,可惜这个头球却因为他身高不够,力量不足被守门员没收,第60分钟,力帆队发出角球,抢到第一点的奥特加却无法起脚。就在被动挨打、锋线乏力时,不由得让人开始想起力帆队的前外援达科和威力,起码这两人在联赛刚开始时攻击能力也一度得到了俱乐部和球迷的认可。 虽然两名外援的首演的确有些马马虎虎,火候欠缺,但力帆全场比赛惟一的进球还是多少让徐弘有些宽慰。

  在第79分钟的一场混战中,外援德利巴塞克幸运地用后背将球顶进大门,而这个进球也暂时可以化解一些外界对两杆洋枪的怀疑,综合整场比赛,与善于抢点的威力相比,新外援德利巴塞克单兵作战能力稍强一些,而与个人能力相对突出的达科比,奥特加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则让人看不出他到底有多少高人之处。

  不过,究竟这两人到底是水货还是真货,而徐弘的换人是一味排斥他人亲信还是的确物有其用,这场比赛的胜负还远远说明不了问题,下一轮力帆将迎来与厦门蓝狮的榜尾大战,在这场真正生死战中,两名外援的表现很可能就会直接决定他们的前途了,而那也才是真正考验他们的危机关头。(晓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