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一场不是鱼死就是网破 蓝狮开始天天喊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4:1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京波、沪南报道 足协杯八分之一赛,蓝狮和申花均经历两连败,惨遭淘汰;联赛,一个焦躁地叫嚷保级,一个潜心地寄予厚望。12日两队再次相碰,平局没有任何意义“从现在开始,蓝狮队将天天喊保级。”对于即将开始的第二阶段中超联赛,厦门足球俱乐部老总卢光瑞如是表示。尽管目前蓝狮队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的最后一名,但他对于完成保级的任务还是很有信心。

  世界杯期间,厦门蓝狮队对阵容进行了局部调整。在外援梅尔坎到来之后,蓝狮队的后防线变化最大,杨晨已经重新回到了中前场,中场依然以邹侑根为核心,前锋线上继续由外援耶利奇担任箭头。这套阵容经过热身赛和足协杯的检验已经基本成形,目前唯一让球迷感到担忧的是这套阵容并没有实质性的进步,在热身赛中与山东鲁能一胜一负,在足协杯中两战皆负,无缘进入4强。

  如何让保级的愿望变成现实,也是厦门足球俱乐部老总卢光瑞所考虑的问题。卢光瑞认为,球员的心态非常重要,只要大家能保持平常心,就能在联赛中保持良好的状态。这几天,卢光瑞、高洪波都分别与主力队员进行了沟通,希望大家能放下包袱,全力以赴打好保级战。

  有传闻说尽管蓝狮队目前排在中超最后一名,但考虑到重庆力帆在圈中得罪了许多球队,在联赛的最后时刻重庆力帆很可能难逃降级的命运。对此,卢光瑞认为,这都是无稽之谈!保级是自己的事,不管对手的情况如何,蓝狮队只管打好自己的比赛,什么时候不上岸,什么时候都不放松。

  谈到本轮将要面对的对手

申花,厦门队内并不感到惧怕。一位球员说:我们现在毫无退路,斗志上不会输给他们。实力上,虽然申花比较强,但客场咱们不是也没有输过他们吗?

  客场作战时,厦门队靠着耶利奇一个任意球和一个点球客场2比2逼平申花。“那是我们今年打得最精彩的反击比赛,全场虽然只有两次打门,却进了两个球。”而另外一位球员则分析说:厦门队如果降级,再要想打回来,几乎上不太可能。从现在开始,我们队的每一场比赛,将要和对方拼得不是鱼死就是网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