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色六月争冠者大打出手 黑马亚泰为保状态不惜减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3:49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图拔站在场边大喊"why";陈金刚看着受伤的姜鹏翔和礼彬一言不发;福拉多沉默着指导完了他十几天前就应该结束的训练课,面无表情转身离去……愤怒!激动!伤悲!离别!世界杯上上演的一切情节激烈的悲喜剧都在中超以不同的版本出现,皆因为这里还有战争。

  鲁能,黑六月换红七月

  没有6月17日2比4惨败给厦门,就没有后来的两胜申花。世界杯期间,在联赛和杯赛上都有追求的鲁能队一直注意保持球队的比赛状态---从6月17日开始,厦门、国际、青岛等俱乐部,在济南进行了一系列半正规的热身比赛,对此韩公政说:"世界杯期间是联赛间歇期,但间歇期不是休息期,球队必须保持良好的训练,而比赛也是让球队保持较好的状态。"

  6月17日,是鲁能间歇期间的第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厦门队。这场比赛,前鲁能董事长、现国家电网公司监察局局长刘广迎,山东电力集团总经理吕春泉,鲁能常务副董事长李培林都在俱乐部领导康梦君、田迪和韩公政的陪伴下出现在赛场。然而比赛却让人大跌眼镜,在鲁能2比0领先之后,鲁能随后开始了溃败,最终连丢4球,2比4不敌目前联赛副班长厦门队。在比赛进行中,图拔多次发火,其中一次鲁能在丢球之后,图拔冲动地跑到场边,大声地训斥队员:"why?why?why……"图拔语速极快,内心的愤怒可想而知。

  在这场比赛之后,队员们都老实了很多,除了作息正常外(按照俱乐部规定不看3点的比赛),训练也更为积极。在两胜

申花后,韩公政表示:"球队在间歇期间的严格管理,良好的训练还有高质量的热身赛,让队伍保持了较好的状态,胜利也是对我们球员努力的回报。"鲁能本来就希望用一个训练非常艰苦的"黑色六月"换一个不断胜利的"红色七月"。

  亚泰,为保状态不惜减员

  长春亚泰在世界杯刚开始几天后就赶赴澳大利亚进行热身训练,亚泰先后与澳大利亚国奥队、多支澳超球队进行比赛,结果,亚泰队除两次不敌墨尔本队外,其他比赛全胜,获得了亚军。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对此非常满意,一些年轻队员都在比赛中得到了锻炼的机会,杜震宇以及新加盟的田野也有着上佳的表现,如果球队下半年的比赛依然保持如此势头,一定可以取得首个中超秀的最佳成绩。

  不过,在几场比赛中,亚泰队的右前卫姜鹏翔和后腰礼彬都受伤,很有可能错过下半年联赛的前几轮。虽然后卫张宝峰伤愈复出,但早在球队出发前,亚泰队的洪都拉斯外援雷纳由于不能经常上场而离开了球队,虽然目前有一个

罗马尼亚籍的后腰前来亚泰试训,但能否最终留用还是个未知数,加上澳洲比赛的伤员,陈金刚在今天同重庆队比赛中的排兵布阵方面必将捉襟见肘。

  即便如此,刘玉明表示:首回合比赛输给了重庆,这一次我们不会再输了,已经两连败的亚泰绝对不允许再次输球了,我们会在主场重新证明黑马的身份。

  实德,换帅迎来杯赛晋级

  福拉多走了,但之前在国内外赛场失去竞争力的实德晋级

足协杯四强了!实德在世界杯期间悄悄给球队动了个大手术,然后重整旗鼓争夺足协杯。

  如果在与天津泰达队的足协杯四强争夺中再度失手,那就意味着实德队将四大皆空。因此,6月27日正式让福拉多下课便成了最好的选择,一是时值世界杯期间,实德换帅不会引起外界更多关注;二是与天津泰达队的足协杯比赛即将到来,正所谓换人如换刀,俱乐部方面希望全体将士能够振奋精神,而顺利越过天津泰达队这一关。

  实德队客战天津以2比1取得先机,可实际上比赛打得相当艰苦。由于两队之间的种种过节使天津球迷抱着成见甚至是敌意来观战,这就使实德球员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同时,泰达队在场上出脚凶狠,潘塔、扬戈维奇、阎嵩等人多次被铲翻在地,尤其是阎嵩被铲伤后至今还没有回到队里来。好在实德队有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再加上坚韧的毅力,实德队终于在客场赢得了先机。回到金州主场,实德队又是凭着赵旭日的远射而打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入球,这样便以3比1的总比分淘汰了天津队进入足协杯四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