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低调未下必杀令:联赛第二与第十四没什么区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28 东方体育日报

  “赢球最好,平局可以接受,输了也无所谓。”面对急于报仇气势汹汹杀到的北京国安队,联城俱乐部高层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低调,用董事长朱骏的话说就是,无非就是胜平负三个结果,没什么不能接受的。

  四个月前的中超第二轮比赛中,客场挑战的联城中邦队在最后一分钟打进一球,2比1逆转了此前从未战胜过的北京国安,为自己赢得了黑马的称号。时间过去了四个月,两支
球队的情况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尤其是联城中邦队,不但主教练卡洛斯下课走人,更是在联赛中遭遇了连续九场不胜的尴尬,排名也一路下滑至第十名,距离保级区仅仅一步之遥。

  正是考虑到这种情况,再加上这是联城中邦队更换主教练后打的第一场比赛,俱乐部显然不想给吉梅内斯太大的压力,所以也就没有像以往那样喊出“必杀”的口号。“当然了,要说不想赢球那是假的,既然是比赛,怎么可能不想赢下来呢?但关键还是要看具体的情况。”对于主教练吉梅内斯,朱骏显然已经给他留出了足够多的时间来适应中超联赛的环境。“吉梅内斯刚来的时候我就说过,今年我们给他的目标就是保级,然后给球队带来一些新的变化。对我来讲,除了中超冠军,第二名到第十四名没有什么区别,当然第十五名肯定是不行的,因为那就得降级了。我们既然请了吉梅内斯,肯定就要给人家适应的时间,只要明年球队能出成绩,今年打成什么样子都无所谓。”

  老板的话虽然是这么说的,但是吉梅内斯显然也不会天真到完全信以为真的地步,毕竟他的前任就是因为成绩不好才中途下课的,吉梅内斯显然不想走上卡洛斯的老路。对于北京现代队,吉梅内斯通过录像带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对对手的打法和特点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事实上他也清楚,能不能主场拿下北京现代,更多的还是要看联城队在比赛中的发挥如何。他当然知道,能不能过了北京这一关,对自己能否在联城队打开局面至关重要。而且他也清楚,当初卡洛斯正是凭借着与北京现代队的胜利,一举奠定了自己在上海足坛的地位,所以他更需要用一场胜利来消除打联城中邦队身上的卡洛斯的印记。“北京现代很强大,但是我们会尽力再为大家带来一场相同的胜利。这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在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现在是我们表现自己的时间了。”吉梅内斯用这样的话给队员鼓劲,不过听上去更像是在给自己打气。

  (本报记者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