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感慨世界杯昌盛 希冀学习经验打造中超繁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19 东方体育日报

  中超联赛今日战火重燃,如何避免世界杯之后的球市低谷和“审美疲劳”,成为摆在中超面前的一道难题。为此,经过世界杯考察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则发出了向世界杯学习先进的运营和管理手段的感慨。

  世界杯唱罢,中超登场。中超下半阶段将于今晚拉开帷幕,除了暂时轮空的沈阳金德以外,其他14支球队将先后捉对厮杀。青岛中能VS山东鲁能、长春亚泰VS重庆力帆、辽宁
VS大连实德、武汉光谷VS天津泰达、深圳金威VS西安国际、上海联城VS北京国安六场比赛将于今晚上演,而厦门蓝狮和上海申花之间的对决将在明天展开。面对即将开始的中超,后世界杯时代的中国球市将作出什么样的反应,无论是足协管理人员还是媒体,或是普通球迷都有不同程度的关注。种种迹象表明,由于世界杯的盛大狂欢刚刚结束,此轮中超将不可避免地迎来暂时低谷。

  “从规律角度而言,兴衰更替都是自然规律,不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客观存在。

世界杯这样全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之后,大家肯定都有一定程度的疲劳和厌倦,同时这一轮比赛又安排在周中,因此上座率很难得到保障。”足协人士在积极准备重启中超的同时,也关注着世界杯和周边球市的情况。本周,一份韩国联赛最新一轮的上座数据引起了他们的关注。“韩国联赛上周刚恢复,平均上座只有三千多,最少的一场只有一千出头,很大程度也是受了世界杯刚结束的影响,所以这种影响肯定是普遍存在的。”

  世界杯期间,足协和中超公司见缝插针地举行了上半年联赛总结会和中超公司股东会。从足协到地方俱乐部,大家最感到兴奋的就是中超回暖。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用详实的数据对中超上半程联赛进行了总结,郎效农重点提到的是上座率。他说:“与去年同时期相比,今年的中超联赛上座率提高了20%,这是最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改变。”但与此同时,郎效农当时就对世界杯之后重新恢复的中超联赛敲响了警钟,“世界杯后球迷的胃口会更高,中超想要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就必须在比赛质量上提升,这是每一家俱乐部都要考虑的大事。”结束了世界杯第一阶段考察的谢亚龙也十分感慨,国际足坛顶级赛事的繁荣昌盛超乎他的想象,他希望所有中超从业人员都能学习世界杯的先进经验和手段,为属于中超的繁荣而奋斗。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