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要向蓝狮讨债:上半年输的下半年要全捞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上半年所失掉的分数,我们会争取在下半年让对手一个一个地交还给我们!”这是申花主帅吴金贵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所说的话。而今,球队兵发厦门,“副班长”蓝狮队显然是申花所不容有失的对手。

  虽然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四,但申花队整个上半年的表现所体现出来的最大问题,便是缺乏稳定性。回顾申花第一阶段的联赛,申花表现呈现先抑后扬。从最初的主场不胜
,到中期的遇弱不强,以至于很多被看来是囊中之物的分数,都纷纷流失。这其中最让主教练吴金贵感到遗憾的,便是主场与厦门蓝狮打成2比2的那次平局。当时,申花队也对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中两度领先,两度被厦门队追平,尤其是终场前伊利奇禁区外的直接任意球破门,更是击碎了申花当时主场开和的愿望。

  事后,

申花队也逐渐走出了不胜的怪圈,但是从由弱到强的对阵形势来看,申花从排名靠后球队身上所捞到的分数只能说是差强人意。对此,主教练吴金贵也是深感遗憾。“有个别场次的比赛,我们摆明了是不应该丢分的,甚至是要拿满三分的,但到后来因为把握机会问题上的不当,都是失之交臂。”让吴金贵庆幸的是,在客场1比2不敌山东之后,球队的整体状态以及心气都有了明显的回升,虽然那次济南客场的结果仍然是失利,但在无形当中却成为了申花队上半年的一个转折点。第一阶段结束前最后三轮比赛,申花更是取得了三连胜的佳绩,其中包括客场战胜大连实德和长春亚泰的两场比赛。

  由于给世界杯让路,联赛暂停已达一个月之久,不过,有关申花和蓝狮两支球队状态的疑问,依旧是有据可寻。在此前结束的

足协杯赛四分之一决赛当中,申花两回合总比分1比3不敌山东
鲁能
,不过,球队方面在谈到被淘汰时,也提到了杯赛练兵的目的,这或多或少也可以用来解释两回合比赛表现一般。至于厦门蓝狮队的表现,同样好不到哪里去,他们在客场和主场分别以0比3和0比2输给了西安国际,状态只能用糟糕来形容。只要摆正位置,申花队客场取胜的可能性不小。

  (本报记者赵新明厦门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