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新帅:排名与实力不符 上升从拿下国安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9:57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抵达上海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由于世界杯等众多原因,外界对于吉梅内斯到底是个怎么样的教练并不了解。而今天晚上联城将在主场迎战国安队。或许通过这场联赛,吉梅内斯会给大家一个比较直观的印象。

  至少在赛前看来,联城新教头吉梅内斯对于自己的处子秀还是充满了信心,他已经发出了豪言:“尽管对手北京队很强大,但我想我们也不差,我们会借助主场优势战胜对手
,请相信我以及我们这个集体,会给大家带来一场胜利。”吉梅内斯表示,通过世界杯这段间歇期的训练,以及观看联城队上半赛季的比赛录像,他已经对这个球队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这是一个很有活力的队伍,现在的排名肯定不是联城队的真实实力,我相信经过调整后,我们会在下半赛季逐渐地往上升。而这一切,就是从与北京队的比赛开始。”吉梅内斯之所以这么自信,他说这主要是因为通过这一个多月的调整,他看到了球队的进步,“队员们身体的状态让我很满意,我们也从战术层面提高了队伍的攻击力,只要再多给点时间,我们联城会变成一支进攻性很强的球队,我们队中有很多中超攻击力一流的球员,比如堤亚戈、马丁、姜坤等人。”

  联城在本赛季的开局阶段,打得相当出色,这当然不能排除前任主教练卡洛斯的用兵之道,然而更主要的是因为队员的状态好。而在休整一个月后,体能教练苏利万也表示,队员的状态又回来了,他坚信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联城会重新焕发出赛季前几轮的神勇状态。“后面几轮联赛打得不好,主要是因为我们实在太疲劳了。而通过调整,我们的体能一点也没有问题,而且队员之间的配合更加熟练了,我认为,我们完全可以打出赛季前几轮的风采。”昨晚,姜坤等联城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卡洛斯执教期间,联城队主场作战时,基本是提前两天去适应场地。而前天晚上,吉梅内斯同样提前两天率领队伍前往源深体育场适应场地。尽管狼王卡洛斯早已离任,但应该说在不少地方联城仍然保留有他的痕迹。联城这么做,也主要是希望吉梅内斯能像前几轮的卡洛斯那样,带领球队打出好成绩。

  从适应场地时的情况来看,吉梅内斯对这支球队显得比较熟悉了,对一些队员的特点也都了然于胸。不过,从简单的适应场地情况来看,并没有看出吉梅内斯给这支球队的技战术带来了多大的变化。当然,这毕竟是一堂再简单不过的训练,再加上怕对手打探的因素,联城没怎么表现也完全可以理解。不过从吉梅内斯的表情来看,他似乎很有信心,尽管这是他的中超第一战,且对手还是前三的北京国安队。“联城上半程可以在客场战胜对手,我想我们在主场更没有理由不战胜对手了。”吉梅内斯说,他不惧怕任何对手。

  (王正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