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新主帅回避与老卡对比 吉梅内斯踩场也玩神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04: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或许是为了保持足够的神秘感,或许是不想留给对手北京国安任何研究自己的机会,昨天晚上,联城中邦队在新任主教练吉梅内斯的带领下,提前一天到源深体育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这位在世界杯前刚刚接手球队的联城队主教练,就这么“放弃”了自己第一次在公众面前亮相的机会。

  与联城俱乐部签约后,由于要返回乌拉圭处理一些事宜,吉梅内斯一直到6月中旬才回到上海跟球队会合,而留给他熟悉球队和备战联赛的时间也只有短短的20多天,不过,这些似乎都没有影响乌拉圭人的信心,在他看来,以联城中邦队的实力和人员配置,保级显然不成问题,他要做的,就是带领球队打出更好的成绩,以实现他在加盟联城之初提出的“中超四到七名”的目标。

  虽然已经打了个时间差,但是吉梅内斯似乎还是担心自己的战术意图会被泄漏,所以在昨天晚上的训练中,他干脆给队员来了一次“乾坤大挪移”,让堤亚戈和杨林这些前锋打起了后卫,而让张然、曲少言这些后卫跑到前面去冲锋陷阵。队员在场上玩得不亦乐乎,吉梅内斯也用这样一种方式,完成了自己与主场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球场内的东西吉梅内斯可以控制,但是对于发生在场外的一些事情,作为主教练的他似乎就有些无能为力了。

世界杯结束前一天,联城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发表了一项声明,对此前处罚的两名队员卞军和黎梓菲加大处罚力度,处以停薪、停训和停赛的处罚。尽管对这两个人的处罚是在吉梅内斯接任之前作出的,俱乐部此番加重处罚跟他也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对一名主教练来讲,大战开始之前,原来的两名主力却无缘比赛,当然不是什么好事了。

  对于自己的前任巴西人卡洛斯曾经创造出来的五场不败

神话,吉梅内斯自然心知肚明,而这似乎也成了一种无形的压力,因为不管是球队内部还是外界,肯定都要把这两个人放在一起比较一番,尽管吉梅内斯在刻意地回避这种对比,但他知道这是徒劳的。现在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带领球队尽快走出低谷,也只有这样,他才能走出卡洛斯的阴影。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吉梅内斯选择了封闭自己和球队,继续跟外界玩神秘。

  昨天晚上,有记者提出希望今天到联城基地采访,被俱乐部方面委婉地拒绝了,理由是主教练不希望自己的训练被打扰。“或许这也是一种心理暗示吧,教练希望用这种方式让队员集中精神,把注意力全部放在比赛上,现在我们也在等着看效果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