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旧将成功登陆欧豪门 马良行曾赞其是维埃拉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14 东方体育日报

  巴黎圣日尔曼队,法甲豪门,欧洲G14成员,欧洲冠军杯得主……随着前上海中邦队外援班宁近日的加盟,这样的一支法甲劲旅似乎一下子被拉近了距离,中超跟欧洲五大联赛之间,也突然多了几分亲近的感觉。

  法国当地时间7月8日,也就是法国与意大利参加世界杯决赛的前一天,巴黎圣日尔曼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正式引进了此前在瑞士超级球队阿劳队踢球的喀麦隆外援班宁
。据《圣日尔曼在线》介绍,班宁在阿劳队的表现非常出色,尽管该队在去年的联赛中仅仅名列第七,并且在联赛后半段连续六场失利,可是班宁的表现却非常出色,在17场联赛中打进3球,最终被圣日尔曼队相中,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转会费为100万欧元。

  班宁是圣日尔曼俱乐部本赛季买进的第五名球员,与他一起被引进的球员中,还包括朗德罗这样的法国现役国脚。作为法国队中的三号门将,朗德罗参加了本届

世界杯赛,他也是巴特斯、库佩退役之后法国国家队的当家之选。由此可见,吸收进这些潜力十足的球员,上赛季成绩不佳的巴黎圣日尔曼本赛季希望重返法甲顶尖球队行列的愿望有多强烈。而对于班宁的能力,巴黎圣日尔曼俱乐部新主席卡伊扎克也深信不疑,接受采访时,他认为班宁“是个非常具有潜力的球员”。

  事实上,去年在上海中邦队的时候,当时的主教练马良行就曾经表示,虽然因为年纪的原因,班宁在身体对抗方面有些吃亏,但是只要假以时日,在欧洲赛场上得到锻炼的话,班宁绝对具备成为第二个维埃拉的潜质。“包括他的肌肉类型,他的球感,他在场上比赛时的那种感觉,班宁都跟维埃拉非常相像。虽然班宁在绝对速度上有所欠缺,但是他的身高腿长,足以弥补这种劣势。”而2005一个赛季打下来,马良行也承认,有没有班宁在场上,中邦几乎就是完全不同的两支球队:“有些人天生就具备在中场的统治力,而班宁就是这样一种类型的队员。”

  虽然球队已经从中邦变成了联城,班宁在上赛季结束后就告别了上海,但对联城中邦队的球员来讲,有这样一个队友出现在欧洲赛场上,还是一件很让他们骄傲的事情。一位去年没少跟班宁在中场搭档的球员表示,自己在班宁身上确实学到了一些东西:“希望他能在法甲踢出一片天地,早点取得成功。不管怎么说,他也是从中邦、从中超走出来的,这个消息确实挺让人振奋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