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兵发厦门冲击五连胜 孙祥复出全队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03:58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晚上,申花队一行就将出发前往厦门,以准备后天与厦门蓝狮的联赛比赛。人员方面,伤愈的孙祥有望在本场比赛中复出,但是主力中后卫杜威本轮累计四张黄牌遭致停赛,对申花队的后防线可谓损失不小。

  此番前往厦门挑战蓝狮,是申花队本赛季联赛第二阶段的第一场比赛。除了要报上半年主场被对手逼平的一箭之仇之外,申花也在向本队今年联赛的第一个五连胜挺进。在此
前的中超联赛第13到第16轮当中,申花已经取得了四连胜的佳绩,积分排名也一路追至第四。联赛成绩的回升,也有理由让球队上下对这个联赛客场变得信心十足。与此同时,却有一个非常实际问题摆在眼前,那便是一个月联赛间歇期之于申花的影响。

  申花队的连胜记录始于联赛第13轮主场对阵重庆的比赛,当时的日期是5月13日,而今与厦门蓝狮的比赛日期正好是7月13,当中时间跨度长达两月之久。申花队自从第16轮客场击败长春亚泰以后,也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没有进行过正式的比赛,连打折扣之后的连胜士气,显然不能再算作优势之一。相比之下,申花过去这一个月时间里的训练质量以及球队目前的整体状态,才是决定申花在第二阶段走势的最大因素。

  在之前的两回合足协杯八进四淘汰赛当中,申花队表现一般,主客场分别以1比2和0比1输给了山东

鲁能,本年度国内杯赛征程也就此结束。相比单纯的结果而言,申花队在这两场比赛当中的具体表现,显然要更惹人关注,但遗憾的是,申花在两回合比赛中的表现都不甚稳定,过程中出现了明显的起伏。客观地讲,这或多或少也与球队对于杯赛的战略宗旨有关,从大局和赛季的重心出发,申花队方面在力争杯赛好成绩的同时,还是更希望通过这样的实战来考察和锻炼队员的状态。

  申花队目前人员方面相对齐整,只有部分位置上存在伤病和停赛的情况。其中,术后的孙祥经过在比利时为期一个月的恢复治疗,再加之此前一个月的跟队训练,身体状况正在稳步回升。原本,上周末与鲁能队的足协杯比赛,吴金贵就有过让孙祥上场比赛的念头,但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刻意地保留到了这场与厦门队的客场比赛。

  唯一不利的因素在于主力中后卫杜威,本场比赛将因为累计四张黄牌而遭到停赛,这对申花的防守来说,无疑会产生一定的影响。目前,中后卫人员上,吴伟超腿部有些旧伤,李诚铭状态尚可,要填补杜威停赛后位置上的空缺并不是太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