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班古拉几乎彻底告别足球 比赛监督称吕刚是无意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48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吴邦)7日晚中超补赛时被青岛队队员踢爆眼球的沈阳金德外援班古拉,昨天在北京被确诊左眼不幸失明,将就此告别职业足坛。

  当天,沈阳金德与青岛队进行一场中超补赛。第32分钟,沈阳队的几内亚外援班古拉准备用头将皮球停下,青岛队员吕刚突然抬起右脚踢向班古拉的面部,班古拉来不及躲避被吕刚的右脚踢爆左眼球。班古拉顿时血流满面,痛苦倒地。

  惨剧发生后,27岁的班古拉被送往沈阳第四人民医院,手术持续到8日凌晨1时。经诊断,班古拉的左眼多处破裂,眼内有3个各约2厘米长的口子,晶体已经完全流干。医生认为班古拉的眼部伤口有感染的可能,不排除要摘除左眼球。

  8日上午,班古拉被送往北医三院进一步治疗。昨日上午,北京的专家确定手术方案。专家说,很有可能为班古拉的左眼注入人造液体,争取让他左眼恢复光感。专家表示,即使手术效果十分成功,班古拉也不能再从事足球这样的激烈运动,否则他的左眼病情会进一步恶化,右眼也会受到严重影响。

  金德俱乐部负责人说,他们肯定会尽全力为班古拉创造最好的治疗条件。而肇事者吕刚也在赛后前往

医院,向班古拉表示道歉。可是,沈青之战的比赛监督向中国足协提供的比赛报告中,对于吕刚的这脚飞腿定性为“无意犯规”。

  班古拉拥有法国与几内亚双重国籍,目前是几内亚国脚。得知班古拉严重受伤之后,几内亚足协昨天分别联系中国足协和金德足球俱乐部,对此事表示高度关注。几内亚足协表示,“希望中国足协和金德俱乐部能给予班古拉最佳的治疗,使得班古拉能早日康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