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新“三叉戟”亮相 战天津首演要一人进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9:17 体育周报

  昨天下午,雷声滚滚,天空中还下着小雨。主教练裴恩才将象征着主力的黄色背心依次交到队员手中:郑斌,吉奥森,最后是新外援德莫斯。拿到背心的一瞬间,德莫斯看了看周围的队员,他确认自己被分到了主力一方。裴恩才也很清楚,武汉队下半程的战绩如何,将在很大程度上依赖新三叉戟的发挥。

  作为主教练,裴恩才也很清楚目前德莫斯的状态并不好,“这种天气他根本适应不
了,别忘了,现在秘鲁是冬天,所以我并不指望他能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有太好的发挥。但我们现在确实是锋线没人,所以他硬着头皮也得上。”从正式签约到第一场比赛,留给德莫斯的时间只有六天,“换了克罗泽来恐怕也不行吧。”老裴和记者开玩笑说。

  不过,裴恩才抓紧一切时间让德莫斯与全队进行磨合。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德莫斯和吉奥森出现在锋线上,站在他们身后的是郑斌。由于只和全队进行了一次合练,德莫斯还显得比较生疏,几次跑回到禁区前拿球,队友都没有把球分给他。一次,他和郑斌在边路做二过一配合,结果身后的周恒没有想到他会漏过来,错失了一次进攻机会。裴恩才主动暂停了训练,他告诉中场的几名球员,给德莫斯的球要更直接一些,方便他直接射门。老裴更是要求吉奥森多回撤接球,为德莫斯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

  德莫斯也没有让裴恩才失望。一次角球配合中,他在王小诗的盯防下接到周恒左路的传中后将球顶入大门。“这名外援身材虽然不高,但抢点意识特别好,这对一名

中锋来说是很重要的。”裴恩才告诉记者,“在给我的录像带里,他有不少这样的进球,我对他的头球很有信心。”考虑到运动战中得分需要默契的配合,裴恩才希望他能在定位球中抓住机会。“从这两天的训练情况看,他还没有完全融入到我们的队伍中,这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但在定位球中他可以发挥作用。”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裴恩才特别要求其他队员多跑动,为他拉开空档。

  训练结束后,裴恩才将郑斌、德莫斯和吉奥森专门留下来加练射门。这时德莫斯使出了十八般武艺,头球鱼跃冲顶、侧身凌空射门等动作都一气呵成,看得一旁的工作人员也为他叫好。不过,禁区外的大力远射并不是他的强项,几次都把球打高。“这名外援属于禁区内抢点得分的那种类型,所以这就要求我们的中场队员给他更多的支持,创造机会。他做球怎么样我现在也不清楚,要过段时间才能看出来。”

  两天的训练下来,裴恩才认为自己这一把“赌”得还算靠谱:“虽然没有通过正式比赛的检验,但从训练中的射门来看,这名外援的门前意识和脚法还不错。接下来,一方面他要尽快和全队融合,另一方面我们的队员也要逐步适应他的踢法,这样才能让他快点进球。”对于新“三叉戟”,裴恩才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第一阶段我们进攻乏力,主要原因还是出在吉奥克斯这个点太软,间接影响了吉奥森。我相信,德莫斯的加盟会使这个进攻体系能够正常地运转起来。如果德莫斯这个点打开了,我们整个进攻也就活了。”

  相对德莫斯来说,裴恩才对吉奥森更放心:“这段时间他练得不错,状态比去年还要好,而且已经走出了年初受伤的阴影,我想他会比上半段打得更好一些。”对于新三叉戟首次亮相会有什么样的发挥,裴恩才开玩笑:“一人进一个,这要求不高吧。”他承认,与天津队的比赛会非常艰苦。因为很久没有打正式比赛,队员恐怕很难马上找到激烈对抗时的感觉,“如果能早点打开局面,队员的心理就会很快调整过来,比赛也会好打一些。所以早进球的希望就寄托在他们身上了。”他说。(记者 包波 实习生 刘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