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山封训汉军重拾信心 裴恩才找2004年时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08:08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坛周报)北京西山八大处训练基地,对武汉队的将士们来说并不陌生。2004年,武汉队也曾屯兵于此,当年他们完成了冲超目标。昨天,全队再次回到这里,裴恩才鼓励队员,要在这里重拾信心,打好第二阶段的联赛。

  说起西山八大处训练基地,队员们都是直皱眉头,因为这个地方远离市区,而且交通极为不方便,想出去一趟都很困难。不过,老裴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这地方比北京市
区起码低两三度,凉快着呢,是个封闭集训的好地方。”昨天一大早全队抵达基地时,不少熟人都和老裴打起了招呼,“这地方就像是我的主场。”王文华、胡卓伟、吴鹏、姜涛则告诉队友们,这周围哪有吃饭的地方,哪里能够买到报纸。不少队员对这里还是很新鲜,像张辛昕虽然是北京人,但平时也很少到这里,所以感觉也挺不错。

  在下午训练开始前,主教练裴恩才特别向队员提到了“重拾信心”。“上赛季为什么我们能打出七连胜,因为我们有一种自信。2004年在中甲时,我们就是强队,见谁就打谁。作为一支队伍,必须要有这种自信心。”他告诉队员,“本赛季上半段虽然我们的成绩不是太好,但大部分场次我们在场面上并不难看,说明我们还是有实力和对手抗衡的。不能说球输了,我们就输掉自信,这是最可怕的。”他希望全队能够团结一心,打好第二阶段的联赛。

  对于北京这个地方,老裴一向感觉不错。“只要我一回这里,这里的人都会跟我打招呼。为什么,因为我带队老能赢北京,他们觉得特别解气。因为八一碰北京成绩总是不好。”他告诉记者。本赛季首次交锋,

武汉队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凭借郑斌的一脚直接任意球扳平了比分。裴恩才去年上任女足主教练时,也把首次集训的地点放到了西山。晚上吃完饭后,队员们都三三两两在基地里面散步。老将李昊说:“别看白天气温高,晚上还真是比武汉凉快,可以睡个好觉啦。”而大部分队员则留在房间,“消化”带来的电视连续剧。“我们2004年在这里集训的时候感觉就不错,这里没什么变化,在这里好好练一周绝对管用。”老裴说。

  到西山基地集训,爬西山是免不了的。裴恩才告诉记者,因为在北京集训的时间只有一周,而且主要是以技战术训练为主,所以这次肯定不会像2004年那样用爬西山来拉体能。“跑个两趟也够这帮小子受的了,我想主要还是调整一下,具体要看他们的身体情况再说。怎么说,也要让他们找找2004年时的感觉。”他说。(记者 包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