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半程总结:低开高走值得期待 锋线成最大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2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八名”这是深圳金威在联赛上半程结束时所获得的名词,显然这样一个排名与王宝山预期的目标相吻合。如果说道深圳金威今年联赛中的走势,可以用“低开高走”四字来形容。经历了一个噩梦般的开局后,深圳队在联赛后半期稍显起色,连连战胜青岛、武汉等球队,将名次锁定在前八,若他们能在联赛下半程依然保持这样的势头,他们很难真正感受到降级的压力。

  喜事临门未迎好运

  再去年经历了一个动荡的赛季后,深圳队再本赛季初同样遭遇到了一个严重的考验。由于队中经济状况不佳,俱乐部开始施行限薪措施,这引起了队内多名球员的不满,李玮峰、李雷雷、杨晨等人相继离队,而队内人心惶惶。刚刚成为球队主帅的王宝山再次情况下也理智的喊出了目标仅为保级的口号。

  就在联赛开始不就前,从深圳突然传来消息,金威啤酒用巨资买下了球队的冠名权,此举如同雪中送炭一般,这笔资金的注入也让球队军心大震,纷纷表示要在今年的联赛中大干一场。然而,联赛的前四轮对于他们来说就如同恶梦一般。首场在自己的主场就以2-3不敌天津康师傅,次轮又是被西安国际逼平,再战北京国安的时候更是遭遇到了惨痛的失败,竟以0-4的比分大败,随后又让山东人修理了一番。一平三负积分垫底,首届中超的冠军队竟沦落到如此底部,实在让人深感意外。

  再扮演

申花克星成转折

  联赛第无论,深圳金威在自己的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在两队的交战历史上,深圳金威一直扮演着上海队的“克星”角色,但再此时,似乎没有人期待着深圳金威能够获胜。然而奇迹竟然发生了,凭借着前申花球员忻峰的一粒金子般的进球,深圳金威取得了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随后的一轮中他们又在客场一球击败重庆力帆,终于赢得了一丝喘息的机会,在剩余的比赛中又是一路猛追,终于在联赛上半程结束时将自己的排名锁定在联赛第八的位置上。从现在来看,与上海申花的那场比赛成为了深圳队本赛季的一个转折点,如果那场比赛他们没能取得胜利,很难预测等待他们的是什么。

  攻击力不足限制球队腾飞

  从联赛前16轮的比赛来看,球队的进攻火力不足成为了最大的弊病。他们在14场比赛中仅仅打入9球,与沈阳金德并列成为进球最少的球队,唯一不同的是金德队还少赛两场。其实说道攻击力不足这个问题,很大程度上是深圳队自己一手造成的。

  在今年联赛初,球队放弃了上赛季表现不错的多哥射手吉马。当然球队也认识到了攻击力不足的弊端,决定再引进一位外籍前锋,来弥锋线上的火力。再多考察了多名外援后王宝山最终看看中了来自喀麦隆的射手丹尼尔。不想这位喀麦隆射手再随后的联赛中表现相当低迷,屡屡浪费破门良机,简直成为了球队锋线上的一个鸡肋。再这种情况下,球队也传出了要更换外援的念头。可以这样讲,从中后场的人员配置来看,深圳队的实力并不是很差,唯一的缺席就是前锋,如果深圳队再联赛调整期能够很好的结果这一缺陷,这支球队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视。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